從東突到新疆 昆明血案黨媒改口 更引揣測(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3-03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昆明火車站暴力事件持續發酵,3月2日,網路曝光了一張被逮捕的受傷女嫌照片,並被迅速轉發,這名女嫌的身份成為案件的關鍵所在。

網路上的照片顯示,女嫌身著黑色服裝,但並看不出屬於何種族裔。中共官媒新華網早先曾發布的消息稱「暴恐案系東突分裂分子策劃實施」,此後其將矛頭轉向國內,將該案件定性為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但被擊斃及被打傷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官方至今尚未公布。

目前真相到底為何,尚不得而知,網路出現很多爆料信息,但被迅速刪除。

針對官方的指控,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在接受BBC採訪時回應說世維吾會和外界都是通過大陸官媒瞭解到相關事件,對於襲擊者的民族身份尚無法確定。他強調,攻擊平民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在此要向受害者家屬表達慰問。

迪裡夏提認為,「對於這起慘案以及這些無辜的受害者死傷,中國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迪裡夏提指出,「中國必須採取透明處理這一事件,不能使其成為鎮壓維吾爾人的新藉口。嚴重的歧視和壓制政策導致維吾爾人的心理創傷,可能刺激受害者採取這種極端手段。因此我再次敦促中國立刻停止目前在新疆推行的挑釁和歧視性政策。」

迪裡夏提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藉此片面宣傳和煽動民族主義,導致維、漢之間再次形成對立。

昆明火車站慘案 或是中共自導自演的駭人慘劇

新疆人士胡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案件恰逢兩會召開前夕,又目的明確,政治成分很大。

胡先生說,作為新疆人,他很瞭解,中共的維穩控制很嚴,大批的新疆人出行,會被中共跟蹤,情況也會被官方掌控。如果行凶者是從新疆到昆明的新疆人,如此順利的到達昆明實施暴力襲擊引人質疑。即使行凶者為本地居住的新疆人,平時也會受到監控。胡先生懷疑,昆明火車站慘案是中共自導自演的駭人慘劇。

胡先生認為,中共定性為「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就為其在兩會期間暴力維穩做好鋪墊,中共軍隊可藉此擴權維穩,以調動部隊開槍屠殺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