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難求 神韻紐約巡演圓滿落幕(組圖)

作者:柳笛、茹月 發表:2014-01-2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演出在幾日前就已售罄,劇場在第二層增加兩排座位遠遠無法滿足觀眾需求,一票難求的盛況再次上演。(攝影/戴兵)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柳笛、茹月紐約採訪報導)2014年1月19日(週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演出在幾日前就已售罄,劇場在第二層增加兩排座位遠遠無法滿足觀眾需求,一票難求的盛況再次上演。

當日下午,很多習慣當場買票的紐約人,到劇場才發現扑了空。劇院大廳,與神韻失之交臂的人們懊惱地表示難過和遺憾,而有幸趕上神韻晚會末班車的觀眾則激動的分享著神韻帶給他們的喜悅,現場出售的神韻圖片冊、絲巾等多種紀念品也被神韻粉絲們一搶而空。


教師Linda Devlin(右)與朋友(攝影/茹月)

教師:看到神韻是我的福分

教師Linda Devlin便幸運的搭上了19日神韻晚會的末班車。「今天是在林肯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我感到這是我的福分能有機會在這裡觀賞神韻。」中場休息時,Devli迫不及待與記者分享她的喜悅,「我一到家,就要將神韻發在我的臉書頁面上,讓我的學生和朋友們知道,下一次有機會,他們一定也要來看神韻,實在太美了。」

「太壯觀了,那麼漂亮,那麼優雅……舞蹈的編排,輕柔的舞姿,講述的故事,演員們飛入動態天幕的方式,鮮艷的顏色……神韻讓我升華,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看到神韻。真的很惋惜,這麼美的節目不能在中國上演。神韻在美國演出,並且還帶來了這些傳統,美國真是太幸運了。」

作為一名教師,Devlin認為神韻非常的具有教育意義。不論是神韻所復興的文化,還是舞蹈故事中所透出的大善大忍,Devlin都非常欣賞。Devlin多次強調,恢復中國文化的神韻卻不能在中國上演,真是太令人遺憾了。


芭蕾舞和現代舞舞蹈教練AJ Mannion(攝影/柳笛)

舞蹈教練:比專業的芭蕾舞演員技藝精湛

「當大幕拉開,舞台上明艷的顏色立刻征服了我。」「服裝看起來那麼的奢華、明艷、吸睛。」 這是芭蕾舞和現代舞舞蹈教練AJ Mannion剛看到神韻時的最直觀感受。

AJ Mannion稱讚神韻演員們技藝精湛,「身體的延展性讓我吃驚,肢體的柔韌度已經達到了超自然的境界,比專業的芭蕾舞演員還要好。我不知道他們訓練了多長時間,但是真的很美。」

男演員們所展現的「跳躍、翻騰等高難度技巧,不僅強而有利,並且整齊劃一。他們收放自如,不僅可以感受到動作的力度,還可以感受到他們隨著韻律而展現的優雅。與此同時,演員們的表演也非常的戲劇化,非常有趣。」


新澤西州維斯特伍區市政官員Robert Hoffmann與服裝設計師妻子Paula Hoffmann(攝影/柳笛)

服裝設計師:服裝將我迷住了

新澤西州維斯特伍區市政官員Robert Hoffmann與妻子Paula Hoffmann一同來觀賞神韻。Hoffmann先生說「神韻演出」是妻子送給他的聖誕禮物。

Hoffmann先生表示神韻與他以前看過的任何演出都不同。Hoffmann先生稱讚演員們隨著音樂栩栩如生的舞姿,帶給他強有力的視覺效果。

最令Hoffmann一家欣賞的是所有演員的服裝。「我們已經完全被(演員的服裝)迷住了」Hoffmann興奮的表示。

作為一名時裝設計師,Hoffmann太太對神韻演員的服裝觀察的尤為細緻。不論是明亮的顏色,還是服裝的設計,甚至是與背景的搭配,都讓Hoffmann太太讚賞不已。

從神韻演出中,Hoffmann先生感到了中華文化的內涵,東方思想的天人合一精神,讓Hoffmann先生感到了天與人的不可分割。


全職作家的Pascale Raab和先生Ernest Raab(攝影/柳笛)

作家:恢復傳統文化意義深刻

「我愛神韻,我愛她的色彩,我愛她的服裝,我愛她的舞蹈!」前法蘭西學院法語教授現為全職作家的Pascale Raab激動的表示。

光芒萬丈的天國世界、氣勢磅礡的大唐宮殿、雄偉壯觀的黃河、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節目中一幅幅美麗的背景畫面讓Raab動容。「景色是那麼的壯觀與美麗。」《金猴除蟾妖》是Raab女士最喜歡的節目,因為節目中的背景天幕不止漂亮,演員與背景天幕多次的互動,從天幕中飛入飛出,一秒不差的精準配合,令Raab女士非常欣賞。

Raab女士非常欣賞神韻所復興的中國傳統文化。「我認為做這樣的事情是很好的,現在很多出生在美國的中國人對自己的文化已經完全不瞭解,也許他們從父母那裡瞭解到一些,但是並不深刻。」

與Raab一同前來的Raab先生也認為恢復傳統文化意義深刻。Raab先生認為神韻樂團以中西方樂器結合的方式演奏,也是讓人們瞭解文化的很好的方式。「這是東西方樂器的完美融合。我還將去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