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元市長」彭博卸任 回自己公司上班(圖)

發表:2014-01-15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福編譯報導)出任紐約市長十二年之後,彭博(Michael Bloomberg)接受了彭博公司(Bloomberg L.P.)首席執行官對他回家的熱烈歡迎。這家財經信息及媒體公司是這位72歲的富豪在1981年一手創立的。


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彭博公司CEO和前紐約副市長唐銳濤(Dan Doctoroff)在公司備忘錄中告知員工,他們將會在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列剋星敦大街731號和世界各地的辦公室中經常看到彭博,在紐約他很可能會在五樓的新辦公室裡每天工作幾個小時。

彭博在11月份準備離開公職之時,有報導說他計畫回到彭博公司。據消息人士稱他主要考慮去「彭博視點」(Bloomberg View)擔任主席。

但是,他回到彭博公司參與日常運作到何種程度,目前尚不得而知,彭博公司發言人也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在任職市長期間,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迴避了彭博公司的大部分業務,也沒有領取薪水,但他作為大股東被允許對公司的重大戰略決策施以影響。

他在12年任期裡拒絕了累計 2700萬美元的市長薪金,每年只收取象徵性的一美元薪金,自掏腰包至少6.5億美元,並以個人或彭博社名義,為紐約各個文化藝術、公民、衛生團體捐出總計2.63億美元,紐約市民對他頗為認可。

顯然是為了規避彭博公司員工離開後不能再回來的政策,彭博現在與「彭博視點」、「彭博電視」和「彭博廣播」的員工工作在同一樓層。據消息人士透露,唐銳濤和其他高管在六樓辦公,而彭博新聞社在四樓,彭博商業週刊在三樓。

當然,似乎他並沒有真正離開過公司。

唐銳濤在公司備忘錄中寫到,「我在市政廳工作時就知道,彭博並沒有分身之術,所以,當我剛來到公司時,我很自然地擔心他不在時公司是如何運作的。」

「但是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就發現,我敢肯定每個人都會發現,彭博的基因已經深深地植根於我們的公司文化中,」唐銳濤繼續寫到。「儘管在過去的十二年中他不在公司,但是他的世界觀和工作熱情卻一直存在....我知道我是代表我們所有的人在說,我們是多麼的興奮歡迎他的回家。」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