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建高速公路通臺北 專家稱不大可能(圖)

發表:2013-08-10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最近批准了一項高速公路計畫,連接北京到臺北,作為2013年至2030年中國國家公路網規劃的一部分。(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8月9日(週五)報導,北京最新計畫用橋樑或是用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三倍長的隧道聯通大陸和臺灣,這勢必會提高兩地之間長期以來的緊張局勢。

中國國務院最近批准了一項高速公路計畫,連接北京到臺北,延伸1200英里,包括跨越111英里長的橋樑或是海底隧道,連接大陸和臺灣。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該項目已經討論了超過10年,最近獲得批准,作為2013年至2030年中國國家公路網規劃的一部分。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高級顧問Bonnie Glaser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建設這樣一座‘橋樑’,將增加臺灣對來自北京的政治統一的焦慮。」

據全球情報公司Stratfor的一份報告,目前尚不清楚會是用橋樑還是隧道跨越臺灣海峽,但後者的可能性更大。花費可能高達800億美元,將是連接英國和法國的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的三倍長。

自1950年代,臺灣已經疏遠了中國大陸。但隨著臺灣與大陸「經濟第一,政治其次」的做法,近年來緊張局勢有所緩解。今年7月,北京和臺灣商定了一個用一條新的管道從大陸往金門供水的計畫。但專家們說,連通大陸與臺灣會令北京更容易武力統一。

Bonnie Glaser說:「北京考慮該計畫已經好幾年了」,「可以預見,這是促進經濟進一步整合的方式,這將使大陸希望能夠最終實現政治上統一臺灣。臺灣的政府和大多數臺灣人民對此少有熱情。」

用一條海底隧道連接大陸的福建省與臺灣北部,選線將取決於要短距離跨越海峽。然而,專家們說,由於驚人的價格和未解決的技術問題,這可能需要20年至30年才能取得成果。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