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舉報華潤高管宋林 李建軍歡迎公辯(圖)

發表:2013-08-05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建軍表示願對所有指控真實性負全責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在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層貪腐的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週一(8月5日)前往香港廉政公署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違法侵害香港股民利益,並到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案。

李建軍指,宋林涉嫌勾結國內富商,透過虛假評估手段,將公司資產據為己有,會準備交易合同、虛假評估報告及法律意見書及其他重要線索等資料,交予廉署跟進。

與此同時,六名股東控告20名現任及前任華潤電力董事,追究其高價買金業集團瑕疵資產包責任一案,週一於香港高等法院進行程序性開庭。

法官容許控辯雙方於21日後提交證據,再排期開庭審議。

此前,李建軍發表聲明表示:實名舉報「均針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個人,舉報內容屬實與否,當由宋林本人回應,而不應由華潤集團為其背書」。

聲明還表示,「願對所有指控之真實性負全責」,並邀請華潤方面與他公開辯論。

李建軍還歡迎宋林對他提起有關侮辱、誹謗等一切訴訟,「本人均會以極大之自信坦然面對」。

在聲明中,李建軍還呼籲華潤電力獨立董事、前香港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辭去獨立董事之職。他還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在7月1日將太平紳士榮譽授予迭遭舉報尚未澄清之宋林行為」。

李建軍週末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香港廉政公署「這幾年的表現很糟糕」,因此擔心享有盛譽的香港廉政公署是否能公正處理有關的舉報,他為此舉報得以公正調查設計了「三保險」。

一是中紀委要調查這一舉報,二是在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案,讓這一案件在香港也展開調查,三是在香港法庭提出訴訟。

中紀委和國資委都已經表態,正在處理針對華潤集團的舉報。

(原標題:李建軍向香港廉署和警方舉報華潤高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