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寶寶名字公布(圖)

發表:2013-07-25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將被稱呼為劍橋喬治王子陛下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劍橋公爵威廉和凱特給他們剛出生的兒子起名為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

王室官員說,孩子將被稱呼為劍橋喬治王子陛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三探望了她的新曾孫。

孩子是星期一(7月22日)出生的,重3.5公斤。

他將成為祖父查爾斯王子和父親威廉王子之後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和英蘭邦15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

這是自1894年以來英國王位繼承上第一次出現三代王儲同在的局面。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英國小王子 又是個「喬治」

威廉王子和凱特24日宣布為寶寶取名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 George Alexander Louis),顯示兩口子堅守英國王室傳統,因為英國史上有六位國王名叫喬治。

新王子22日出生,性別猜謎遊戲轉為名字猜謎,威廉和凱特23日說,寶寶出生,頭件大事就是取名字,但名字還在想,應該很快就會決定。

果然很快。威廉1982年出生,他爸媽查理王子和黛妃花了七天為他安名。查理1948年出生時,他的媽媽伊莉莎白二世一個月才宣布他的名字。

伊莉莎白二世24日上午到肯辛頓宮看曾孫,威廉夫婦據信當時將寶寶名字稟告奶奶,並獲她首肯。肯辛頓宮隨後宣布寶寶名字。

史學家兼英國王室傳記作者拉塞說,寶寶取名喬治,女王想必「朕心大悅」,因為這名字顯然是向她敬愛的父親喬治六世致敬。

從凱特宣布「有了」開始,喬治就是賭盤頭號熱門,後來盛傳凱特會生女娃,氣勢稍減,但喬治在2011年是英格蘭和威爾斯第12人氣名字,其希臘字根是「農夫」之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謎底,賭盤公司William Hill說,23日仍有3400人押這個名字,到最高出價五百鎊 (台幣2萬2700元)。新王子姓名裡的「路易斯」,也有來歷,他爸爸的全名是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而且路易斯是女王夫婿菲利普舅舅、印度總督蒙巴頓伯爵的名字。

比較難解的是「亞歷山大」,不少學者被考倒,拉塞推測威薕夫婦可能希望孩子有亞歷山大大帝之風。另外一個可能的根據是,伊莉莎白二世全名伊莉莎白·亞歷珊德拉·瑪麗。其中的亞歷珊德拉 (Alexandra)是亞歷山大的女性用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