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澳及南美江門人登整版廣告 堅決反核(組圖)

發表:2013-07-13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江門市民週五集會抗議在當地修建核燃料廠(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13日(週六)報導,週五,在廣東江門市政府大樓外有超過兩千市民舉行了兩次抗議,反對在當地建造核燃料廠。在市民誓言要在週日再次舉行抗議後,江門市政府官員同意將公示期延長10天。

與此同時,港府表示,正在向廣東當局就擬建的該核燃料廠尋求更多的資訊,該核燃料廠距離香港約130公里。

一些參加了週五集會的示威者表示,他們在模仿港民的和平行動,來表達他們對政府漠視民意的不同意見。他們當中大部分人的年齡在20歲至40歲之間。

一名33歲的抗議者說,「我們是新的一代人,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們就一直受到香港文化的影響。」他是從廣州的辦公室趕來參加下午的抗議的。「我們要告訴政府,我們可以像香港市民一樣,組織和平理性的抗議活動。」

有超過200名警察和武警被派到抗議現場。

週五的第一次抗議集會是在早上8點開始。很多抗議者是暑期放假回家的大學生。一位在上海讀書要求匿名的女生說,「江門是我的家鄉,我在這里長大,我熱愛這裡,不希望讓我的父母和親戚們生活在核恐懼之中」,「我們希望安全地生活。不要更多的核(燃料)了。」

示威者從東湖廣場出發,遊行前往市政府大樓,他們一路高喊口號,人們沿途加入遊行隊伍,令遊行隊伍壯大。

江門市一名副市長在外面與抗議領導者們見了面,承諾延長公眾諮詢期。


《澳門日報》2013年7月12日週五頭版

此外,生活在澳門和南美的江門人在《澳門日報》週五的頭版出錢印付整版廣告,表達他們的不滿。他們擔心,該核燃料廠的泄漏可能污染江門的西江,這也是澳門的水源。

香港保安局一位發言人表示,已要求廣東省有關當局對擬建的項目提供更多的信息。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表示,該組織將與環保團體-包括綠色和平,在日內發起簽名運動,反對修建該項目。

他說,「該項目表明,政府可能在推出在廣東省的第二波大規模核發展」,「這會給香港帶來更高的風險……(香港)已被廣東省內修建的核電廠所包圍。」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