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國人最終會終結這個專制統治(組圖)

發表:2013-06-24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6月24日(週一)臺灣臺北,中國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向傳媒揮手致意。(Getty Images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淑慧編譯報導)據美聯社6月24日(週一)報導,去年逃離北京當局多年軟禁的中國活動家陳光誠週一表示,北京不懈地鎮壓反對的聲音和壓制人權的做法會適得其反。

陳光誠正在對臺灣進行為期兩週的訪問。他在臺灣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他相信,中國人對自由和人權日益增長的渴望最終會在這個社會主義國家「結束這個專制統治」。

但他迴避了關於上週他批評紐約大學屈服於中共的壓力讓他離開的問題。紐約大學否認這種說法,稱它同意給陳光誠為期一年的獎學金,以協助他離開中國,現在是因為一年的獎學金到期了。

陳光誠說,他的話可能觸到了一個「痛處」,但他沒有透露任何細節。他也拒絕評論有關他的一位支持者在美國給他的一個iPhone和iPad裡安裝了軟體來跟蹤他的活動的報導。他說, 「我不是電腦專家。」

週一,陳光誠指責北京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來監視持不同政見人士和活動人士,並把這些拒絕「閉嘴」的人送進監獄。

「在世界上,沒有其他的制度會以這樣的方式擔心或監視自己的人」,陳光誠說。他補充道,無論中國當局做什麼,「他們都不可能讓我閉嘴。」


2013年6月24日(週一)臺灣臺北,陳光誠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發言。(Getty Images /看中國配圖)

自幼失明的陳光誠是一名自學成才的律師,他因記錄了人們對當局強制墮胎的投訴激怒了當地的中國官員。

他於2012年4月逃離了當局把他禁錮在中​​國山東省農村家中的軟禁,逃入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了一場外交危機。中國官員後來讓他與他的妻子和孩子前往美國。

陳光誠到美國後,他發表演講,並向美國國會的一個委員會談中國的人權記錄。

他說,他對臺灣總統馬英九拒絕會見他感到遺憾,但他補充說,臺灣的民主在給它的鄰居和政治對手施壓。馬英九的發言人沒有給出馬英九不會見陳光誠的理由,但馬英九一直在努力改善與北京的關係。

陳光誠說,「現在對整個中國大陸和亞洲走向民主都是一個關鍵時刻。」他補充道,中國最終的民主化「會宣告整個人類獨裁統治的終結。」

臺灣和中國大陸在1949年的內戰後分裂而治。


2013年6月24日(週一)臺灣臺北,陳光誠新聞發布會外一名人士打出給臺灣總統馬英九的「喊話」。(Getty Images /看中國配圖)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