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欲為錢替黨殺人 遭民批(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7-13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找不到忠實的部下替他們殺人」!因為沒有人願意揹負屠夫的罪名!前蘇聯軍隊在那一時期的表現讓世人敬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 近日,《紅旗文稿》發表一篇題為《蘇聯軍隊「非黨化」的歷史悲劇》的文章,作者李橋銘,是中共的少將,任中共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參謀長,此文被中共多家官媒作為重點文章推出。因此引起海內外媒體和網民的熱議。

此文認為:擁有近2000萬黨員和530萬軍隊(其中軍官130萬)的蘇共是自我否定、自我繳械,才喪失政權、亡黨亡國的。

此文還認為:20世紀80年代,戈爾巴喬夫開始推行改革。對軍隊的改革從削減軍費開始,進而對其使命任務和體制編製進行調整,主動放棄了對軍隊的領導。為表現「新思維」,並樹立改革形象,戈爾巴喬夫及部分蘇共領導人刻意與軍隊保持距離。

此文提到了前蘇聯解體與退黨有關:特別是全蘇第三次人代會通過的《關於設立蘇聯總統和蘇聯憲法修改補充法》,從法律上剝奪了蘇共領導和指揮軍隊的最高權力。由此,蘇軍內部刮起了「退黨風」,特別是年輕軍官的主動退黨「最終匯成洪流,包括空軍司令沙波什尼科夫也棄黨而去」。

這篇文章最引人關注的是,作者借用美國一個作家在《蘇聯軍隊是怎樣崩潰的》書中的一句話,表示了在中共危亡的關頭,他會去為中共賣命而殺人。

對此,法國廣播電臺駐上海特約記者曹國星評論說:這位少將的發言,赤裸裸地將拒絕鎮壓民眾的前蘇聯軍人、克格勃突擊隊等,指責為蘇聯解體的罪魁。他甚至殺氣騰騰地引用一本美國人的當代史著作說,在決定國家命運的危亡關頭,蘇軍國防部和總參謀部「許多軍官堅決支持緊急狀態委員會,然而他們找不到忠實的部下替他們殺人」。這位少將似乎在向強硬派繳納某種投名狀,他願意作為軍隊鎮壓抗議民眾,做阻止政治轉型的「忠實部下」,願意「替他們殺人」。

該文在網上也受到許多網民的諷刺和批評:

-你仔細讀一讀這位指戰員暗藏了什麼話,戈爾巴喬夫「對軍隊的改革從削減軍費開始」,名義上說要反對非黨化,實際上是要錢。

-「找不到忠實的部下替他們殺人"!他們怎麼不自己親自動手?因為沒有人願意揹負屠夫的罪名!前蘇聯軍隊在那一時期的表現讓世人敬重。

-找不到忠實的部下替他們殺人,這難道是悲劇嗎?如果相反,那才是真正的悲劇,我們不是沒發生過!

-長官問:「為何找不到忠實的部下替我們殺人?」衛兵答:「報告首長:喝特供伏特加的肝硬化,睡喀秋莎文工團的還沒醒,一大批請假回西伯利亞老家抗強拆去了!」「剩下的呢?」「剩下的都在寫揭批美帝華修的報告,沒空殺人!報告完畢。」

-真是奇了怪了,蘇聯帝國解體,全世界人民都認為是好事情,俄羅斯自己也在為極權的死亡慶幸,為什麼維獨中國人扼腕蹙眉嘖嘖惋惜呢?你們想從希特勒的毀滅中找到一些什麼教訓捏?

-太血腥了,我一直覺得,如果中國的教育不改變,中國將最有可能成為世界的新納粹。而悲哀的是他們覺得他們所想的,也是別人所想的。

-沒有共產邪教,才有新俄羅斯。你去問問俄羅斯人有多少願意回到共產邪惡時代?共產邪教被送進墳墓是俄羅斯人民的大幸。

-因為不能找到部下為他們殺人民,所以蘇聯就亡了。靠殺戮維持的政權,有存在的必要嗎?

-正是因為蘇共放棄對軍隊的領導,所以在「蘇共」危急關頭軍隊袖手旁觀,而不是「國家」危急關頭軍隊袖手旁觀。參謀長邏輯能力不行呀。

-前蘇聯軍方沒有阻止蘇聯解體,這正是蘇聯軍隊偉大地方。

-不是歷史悲劇,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歸宿!土崩瓦解的只是一個魔鬼的幽靈,換來的是屬於人民的明媚春光。只有魔鬼幽靈的同類才會有兔死狐悲的哀鳴!

-共產主義才是人類最大的威脅,它比基地組織的恐怖主義危害還要大,是泯滅人性的罪惡之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