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課稅案敗訴 政體腐敗艾放棄上訴(組圖)

發表:2012-09-2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課稅案終極敗訴 責法庭恥辱


2012年9月27日艾未未走進法院取判決書(路透社)

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就被指控逃稅漏稅案上訴,今(27日)早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二審敗訴。面對終審判決敗訴,艾未未表示,判決反映中國沒有公平和正義,他更在庭上當面向審判長叫罵:「恥辱,你們都將被記住。」他現時未決定是否繳交餘下罰款。

被稅局追討超過一千萬元人民幣稅項和罰款的艾未未,過往均未能親自到庭,但今早則可親到法院取判決書,而家外亦沒有警察看守或攔阻。他在推特上發推,指法院沒有按規定在開庭前三天以書面通知當事人,只是以電話通知他今早宣判,而二中院不開庭審理就直接宣判,亦屬違法行為。結果,艾未未無法在庭上再作辯護。

艾未未取得判決書後在法院外說,已經預計他的上訴會被駁回,但過程反映判決完全不按事實和程序,法院只是把判決念了兩遍便完事,一切像是早已作出決定。他形容,這是羞恥的法庭。

去年四月,艾未未在北京首都機場被當局帶走,拘留兩個多月後獲准「取保候審」,當局其後指控艾未未擁有的發課公司逃稅,須繳付稅款連罰款1522萬人民幣,他不服上訴,並繳付八百多萬元人民幣押金,7月一審時被駁回,今次是二審,亦是終審判決。

艾未未:面對腐敗政體不準備繼續上訴


路透社

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就被指控逃稅漏稅案上訴,週四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二審敗訴。艾未未表示,他目前尚未決定是否繳納餘下尚未交足的罰款。一向敢於仗義執言的艾未未2011年4月被秘密失蹤81天後,他擁有的發課公司又被稅務局指控逃稅,連罪帶罰須須繳付稅款連罰款1千5百22萬元人民幣。

這項罰款措施在中國網路上掀起一股自願捐款潮,三萬網友以捐款方式,抗議當局的判決。艾未未交付八百多萬元人民幣押金,啟動上訴。但於今年7月,一審判決被駁回。週四上午的二審終審判決他必須繳納全部款項。

擔任發課公司律師的浦志強接受本臺記者楊眉採訪時表示,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對發課公司做出的二審判決是終審判決,按照法律艾未未公司不可能繼續提出上述,不過,如果發課公司認為審判過程不符合法律程序,可以進行申訴。

不過,艾未未本人似乎已經放棄繼續上訴的意願,他向本臺表示:已經「不想玩了」

艾未未:我沒有繼續上訴的打算,因為我們已經在公安、稅務、司法各個領域走了很遠,每次都會把我們領入一個非常奇特的領域,比如說我們現在可以去告法官,那麼,之後,我們又得去告誰呢?難道我們要去告國務院嗎?由於這個國家司法的徹底腐敗以及政治體制的腐敗,造成在這個國家打這種官司變成一個十分滑稽的事。因為從一開始,他就是一個政治陷害,我們開始和他們去爭,每次都按照規定程序,但是他們都不予理睬,現在他們乾脆連裝模作樣開庭都不做了。我們從一開始就陪著他們玩,只要他們開盤我們就陪著他們玩,但是,他們即當家,又作弊,又總是更改遊戲規則,這個遊戲實際上沒法玩,也沒有人能夠繼續玩下去。因為這是一個不受限制的體制,這個體制沒有任何自我糾正的能力,只有自我保護這麼一個原則,沒有其他的原則,只有維穩原則,在這樣的原則指導下,他什麼都能做。他既沒有道德規範,又沒有組織內部規章可以使這個遊戲繼續下去。我們到目前為止所作的一切的意義是為了讓許多人看到我們在努力,既然有三萬多人捐款,那麼,我們也必須做出行動,雖然我們在整個過程之中都十分痛苦,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走到底。

法廣:下一步您打算怎麼辦?打算繳納罰款嗎?

艾未未:等死唄!我沒有任何打算。我的護照都在他們手裡,我還能怎麼辦?他們既然可以抓我一次,就可以抓我第二次,我們既然可以將我秘密拘押,那就也可以將我秘密消失,這沒有什麼奇怪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