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微博:天朝政府的尷尬事(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2-06-04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尷尬事之一:江澤民「死去活來」?!

自2011年10月參加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後,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便再也沒露過面。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江澤民一直昏迷狀態靠機器維持,大多是植物人狀態,在中共政壇上早已不再起作用。美國《彭博》新聞社4月20日發布了由兩位記者聯合採寫的報導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4月17日在北京與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總裁會面,報導時並沒有配圖。 5月7日,採寫該文記者之一的傅才德(Mike Forsythe)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這張遲到了近20天的合影照片。

評:在中國政局動盪的當下,江澤民與星巴克的合影曝光十分詭異。一是不能肯定江澤民與星巴克的合影是否造假或者使用替身;二是在陳光誠事件爆光後,政法委的腐敗、暴虐的行徑再次登上「歷史舞臺」,讓世界人民一覽無餘。目前,直接操控政法委的中共最高官員是周永康,周是想利用「死去活來」的江澤民撐一下門面,想給胡溫一個下馬威。但這一做法,恰恰顯示了江系人馬的底氣不足,要拿太上皇來鉗制政治對手,而胡溫面對此情況,或有可能會主動出擊,令江系人馬更加尷尬。

尷尬事之二:李肇星侄女秦楓諷刺駱家輝反遭批評

在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走出美國領館之後,中國當局多家喉舌媒體一齊攻擊美國駐華使館對這場外交危機的處理方式,李肇星的侄女秦楓也趟了渾水,她在微博中稱駱家輝是「香蕉人」,指責駱家輝不「老實在使館呆著」,她還質問,「有沒有外交規定,類似公開干涉內政的外交官可以驅逐?」然而,此微薄的內容一經過曝光,立即招致了網友的批評,還有人特意製作了一幅「駱家輝跪下了」的網路圖片諷刺當局。

評:李肇星的侄女秦楓面對輿論壓力,無奈之下將微博的內容刪除了,但卻未能倖免網友們的「人肉搜索」。有民眾爆料,李肇星1月15日會見香港衛視新聞局主席高洪星,2月秦楓便離開鳳凰衛視,出任香港衛視新聞採訪總監,暗指她靠後臺關係上位。還有網友在人肉搜索時發現,秦楓經常跟隨中央領導出國採訪,並稱中國國家副總理李克強「強仔」,形容他表現「口才可以」,令人不禁暗自猜想一番……可見,李肇星的侄女秦楓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本來是想借諷刺駱家輝攻擊美國政府,不料,自己卻不小心中了槍。

尷尬事之三:天朝紅星趙本山如今已「非比尋常」

近日,因中共前央視臺長焦利走下坡路,中紀委對其調查後表示,建議開除黨籍和撤銷焦利的行政職務,平時力挺焦利的李長春目前也「沉默不語」。另外,隨著焦利的失勢,也牽連到他的「好友」趙本山,然而,趙本山如今已「非比尋常」的主要原因則是與陰謀家薄熙來走的太近。

評: 2012年央視春晚官方微博宣布,趙本山因健康問題退出春晚舞臺。本山傳媒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稱本山近期極度疲憊。但有知情人爆料,這些傳聞都是表面現象,根本上還是和趙本山關係非常鐵的前央視臺長焦利出事有直接關係。除此之外,還有分析人士表示,薄熙來「謀反」封官許願的列表中趙本山榜上有名:司馬南任中宣部部長、孔慶東任教育部部長、趙本山任文化部部長等。隨著薄熙來的下馬,自然也就殃及池魚了。趙本山,這個天朝昔日的紅星,遭遇冷落實屬預料之內,但據筆者估計,如今的尷尬局面,是趙本山昔日在「江湖拚殺」時不曾想到的吧?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六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