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芮成鋼成愚人 「芮成鋼體」網友接力(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4-0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央電視臺主持人芮成鋼4月1日在博鰲亞洲論壇的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對比姚明和市委書記收入,引發外界議論。芮成鋼的此次發言再被推上輿論撻伐的風口浪尖。

芮成鋼:年薪20萬跟姚明差距大

1日,籃球明星姚明參加博鰲亞洲論壇舉行青年領袖圓桌會議討論,議題為「定義幸福和幸福社會」。論壇由中央電視臺主持人芮成鋼主持。

芮成鋼在會議上提出,姚明做NBA運動員的收入每年應該是4000-5000萬人民幣,而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年收入應該不到20萬,大家同樣辛苦、同樣工作,最後的反差非常大。姚明對此回應稱,兩人是在不同體制下發展,屬於兩種不同的分配方式。

美國之音中文網1日報導引述曾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中國事務的主任韓磊(Pau Haenle)本人在會上表示,自己雖然掙得沒有姚明多,但他「一點都不恨姚明」,因為姚為社會貢獻了很多,韓磊認為,更需要關注的是「那些沒怎麼工作卻拿到很高收入的人。」

知名人士微博犀利點評熱議

芮成鋼的言論立即引發外界議論。

時評作者李悔之發微博說:芮成鋼老弟,市委書記年薪二十萬少嗎?與姚明相比確實是少了。但市委書記的錢由誰來負擔的問題,你晚上睡覺時要好好活動腦筋。

法律學者徐昕:別低估謝書記的收入。鳳凰週刊記者部主任@鄧飛:另,姚明不能像書記一樣公款吃喝、旅遊、度假、醫療和住房,還有若干。

經緯中國創始管理合夥人@經緯張穎:姚明的答案很犀利,也很正確。他不但是個頂尖的籃球運動員,也是個有大智慧的明白人。姚明一,芮成剛二,很二,且常二。

職業作家@霧滿攔江:博鰲亞洲論壇,真的應該改稱愚人論壇。日子選得怪,發言又雷人。先是芮成鋼愚人,說姚明掙的比市長多。他是真的不知道嗎?市長這玩藝市場供求嚴重過剩,而姚明卻很稀缺。然後聲稱要給老百姓建立道德檔案的李小琳出場,提倡勤儉節約、健康的生活方式……這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讓房奴、墓奴們,情何以堪啊。

提問常招爭議 「芮成鋼體」再被網友接力

事實上,作為中國中央電視臺記者、播音員、節目主持人的芮成鋼過去就常因提問雷人招致爭議:2010年11月1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於韓國首爾G20峰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臨近尾聲,歐巴馬稱要將提問的機會留給韓國媒體,但芮一直舉手並稱自己可以代表整個亞洲而引來爭議;2011年9月14日,在大連舉辦的達沃斯論壇上,芮成鋼問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坐經濟艙來參會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國欠中國錢?」,引髮網民批評。

看到這次自己的話又遭到網友炮轟,芮成鋼隨即又發出一條微博:一句話,被脫離上下文和語境,單獨拎出來任由大家發揮,是微博常態。在一個注意力集中時間僅有幾秒,或140字以內的時代,能有毅力聽完兩小時論壇的人太少。幾位根本沒聽論壇的老大哥為了我能更出名,不惜辛苦轉發,衷心感謝!不過,利用老百姓的情緒來故意斷章取義,起鬨煽動,也挺沒勁的。

專欄作家連鵬為此評論,芮成鋼辯解「利用老百姓情緒來故意斷章取義是微博常態,挺沒勁的。」這的確是種現況,不過,為什麼總是芮成鋼?總是余秋雨?一個人罵你,可能是偏激。一百個人罵你,可能是誤解。但幾乎所有人罵你,是不是該反思?如果有德行,不做權力附庸,誇你還來不及,罵你幹嘛?

此外,「芮成鋼體」再被網友造句接力。上海旅遊時報策劃部主任王琪說:想問芮成鋼,你做主持人的收入每年是12萬以上人民幣,而許多落後山區的農民年收入應該不到3萬,大家同樣辛苦、同樣工作,最後的反差非常大。你該怎麼回答?

時事週刊亦發表微博《「芮成鋼體」要火,請接力!》:大家都同樣辛苦同樣工作,農民工只拿兩千,市委書記卻拿兩萬;大家都同樣辛苦同樣工作,城管那麼威武,擺攤的卻被城管趕得像老鼠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