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溫家寶真心能做什麼?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3-27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溫家寶講政改未必合乎天意,真心能做的只是如何脫離中共流氓陣營。

近年來中共(黨)總理溫家寶在多個場合多次提及政治體制改革,被外界批評為做秀。因為他並沒有提到具體內容,也不見落到實處。北大賀衛方就此解說為「天機不可泄露」,認為新共工酋邦的溫總理是一個真誠的政治改革推動者。

「天機」是個地道的中國詞語,古而有之,跟天道、天理、天命等詞同類。天機不可泄露,更是中國古代道僧、相士之中的高人用含糊的話語向人指點迷津或暗示禍福時經常這樣說,要受指示者自己去領悟,到時候自然明白,現在卻不能夠清楚道明,是說要避免禍從口出,以免人為了趨福避禍的利害關係而刻意去戰天鬥地整人,生出些老天爺不待見的事,釀造出原本沒有的人禍,害人害己。

如此看來,將「天機」跟「政改」串聯,意圖讓中國大陸草民理解和支持溫家寶的政治心願,促成中國大陸走出中共極權專制的政治困境。學者是一番好意,卻未見得能夠在人民和總理之間搭起一座橋樑來。在臺灣、大陸、澳門等地區,中國人生活不受中共紅頭文件的指揮和操控管制,民與官根本就沒有河道相隔。選舉、集會和傳媒牽線等活動,天然就是人民和官員的政治橋樑。官也是民。

中國大陸現在的極權專制困境是中共意識形態的封閉性與敵對性造成的。

從蘇聯馬列主義,到中共毛鄧江胡的思想、理論、代表、指示等,大陸今人說話很少真心實意地去體悟天道、天理、天意,而是有意無意地去揣摸中共官員的領導意旨,每天的政治新聞都是黑箱操控出來的,好似股市秘密。具體的政改採用怎樣的措施,都成了「國家機密」,再說得玄秘一些就成了「天機不可泄露」。

中國古人談天,修道或算命之人談天機不可泄露,紅塵中人談天有不測風雲、天低吳楚眼空無物、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些話語不足十字,道理卻在百字之外。溫家寶也不時地引用古籍中諸如順天應人、知情達理等話語,也許確有真誠的政改動機,但中共意識形態鬥爭的封閉性,使他作為黨總理,每天必須說「假大空」的「黨話」,夾帶真情實意即使是真話也未必是天意,久而久之日益脫離正道。

中國天人合一、天人感應的思維,講陰陽太極,道德修養高低不同,所領悟出的天機、天道、天理、天意也就不同,越能忍氣吞聲並堅守正道的人,從「天下太平、天下洶洶」與「天下為籠、天下一家、天下大亂、天下為公、天下無雙、天下無敵」這些「天」之上下成語裡感悟的道理越深遠玄奧。相比之下,胡溫以物質、精神、存在等詞語定義後分析、綜合、闡述論證的西方思維卻較為浮淺。

西方人談天,談到天空天文、天堂上帝就到頂了,說不清「天下為籠」四個字。歐美基督教徒信上帝•耶穌的天堂地獄之說的,在羅馬帝國和中世紀比較多,在文藝復興、工業革命之後越來越少。就我個人而言,20多年沒讀懂聖經。

天下為籠,人在其中,其實就是「囗+人」合成的「囚」字。地球,說白了,就是人的迷宮。「名利情慾」好似地球人的牢籠的檻柵。誰只求做人,就會被名譽、錢財、情色、慾望糾纏一生,所感知的天道地理,就會被「紅塵滾滾,痴痴情深」的私情疏離,為個人或家人名譽企求私家利益,沉溺在情感江湖、色慾世界中,難以走出。「別人打你左臉,你把右臉也伸出去」,耶穌之理幾人能遵循?

一個「天」字,中國儒生遵循《易經》、《論語》的中庸之道比《聖經》中的「摩西十誡」的道德訴求更多,能獲得更細的天倫之樂。單用《聖經》思維說不清「天理昭彰」之義,道不明「天之驕子、天壤之別、天奪之魄」三成語所所蘊含的意義,更難以說清「天女散花、天馬行空、天緣湊合、天壤王朗、天香國色」五成語的本義,或「天臺路迷、天末涼風、天行時氣、天無二日、天字一號、天各一方」七成語的內涵,或「天花亂墜、天府之國、天作之合、天不假年、天命有歸、天朗氣清、天真爛漫、天空海闊、天衣無縫、天理難容」九成語的多義。

如果胡錦濤、溫家寶真懂得中共之罪已是天理難容,就不會繼續做中共「維持會」的首腦了。有關「天干地支、天長地久、天經地義、天懸地隔、天南地北、天公地道、天高地迥、天高地厚、天高聽卑、天造地設、天差地遠、天荒地老、天涯海(地)角」等成語,他們可能只知道一些表面的字意,而對於中共把中華民國搞得天塌地陷的紅色恐怖,至今也未見得想明白了這是中國人的近代劫難。

在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全民無一人擁有一寸法定的土地,包括毛澤東、鄧小平。中國大陸今天的土地都屬於中國共產黨所有,故而能以人為敵、為非作歹。

1950年土改開始的農村土地和城市工廠的私有制如果持續不變,之後,經濟上互助組、合作社、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土地承包、村官巨富等瞎折騰的事都不會有,更不會有大躍進餓死4000萬人的荒唐人禍;政治上人為的運動,諸如鎮反、反右派、反右傾、四清文革、斗走資派、反自由化、鎮壓六四等,也都不會發生;文化上批胡適、斗胡風、批三家村、批林批孔、迫害法輪功等思想政治運動更不會有。通過農村土地公社所有制和城市工廠企業政府所有制,中國大陸君主制4千年和民國共和制32年,農村氏族貴族世襲掌管的井田制、家族鄉紳耕讀掌管的私有制,以及晚清和民國發展起來的城鎮私有工廠、公司都被徹底破壞,全國的財產和資源絕大部分被城鄉流氓控制,從而得以恣意掠奪和毀滅。

成語天隨人願說的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意思。溫家寶跟胡錦濤都出生在1940年代,是在五星紅旗下長大的,見證了中共63年戰天鬥地所犯的「天昏地暗、天搖地動、天湊地慘、天覆地載、天翻地覆、天寒地凍、天崩地裂(坼)、天誅地滅、天災人禍、天怒人怨」等天人共鑒的彌天大罪,卻至今還沒讓我們看到他們有由衷的悔過和與中共決裂的表示,還在天羅地網包圍的中共陣營中。

中共陣營即流氓陣營。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序言規定堅持黨的領導,就為的是用極權專制的統治方式,以「社會主義」或「人民民主」的政治口號犯罪作惡。由此可知,政治改革是官民之間的內戰。中共的官民共同流氓化的導向,使內戰成為混戰。溫家寶推政改急需自省「我是誰」、「何處來」和「何處去」,真正想做和能做什麼。溫家寶如今真心能做的,恐怕只是如何脫離中共流氓陣營。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