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非因王立軍 薄熙來仕途早已結束(圖)

發表:2012-03-10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外界高度關注重慶市長薄熙來在9日重慶團對外記者會上的種種所謂「答疑」説法之際,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表示,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實際上早就結束了,而並非因為王立軍事件。在王案發生以前,薄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希望已經非常渺茫。

薄熙來政治生命早就結束」

9日,重慶代表團臨時通知召開中外記者會。薄熙來在回答有關王立軍的問題時,他承認「他個人很痛心,用人不察」。對於如何看待自己的前程,他回覆「不考慮十八大問題,迎接十八大。重慶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而在記者提問環節,有日本媒體單刀直入提問:在中共現在的高層領導人裡面,為什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薄熙來只能無奈宣稱,「相信胡主席會去重慶」。

對於薄的仕途,鐵流指出,其政治生命其實早就已結束了。

鐵流:「薄熙來事情終結這個事沒說的,他進常委我一再說從發生王立軍事件,發生王立軍事件以前,他就進不到常委了,不是這一次,那一次就進不到了,這一次能不能保住政治局委員是這麼一個問題。……

我不是現在說,我在去美國前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一些朋友,我也在博訊上寫了一篇文章談這個事。他們就避而不談這個事情,薄熙來能不能入常並不是王立軍事件,王立軍事情以前就談到,他也很黑,臉就很黑,大家都反對他。」


鐵流指出,「發生王立軍事件以前,薄就進不到常委了。」(網路圖片)

如今的薄熙來只是在表演?

王立軍原為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是薄熙來「打黑」的左右手,但2月初他被卸去公安局長職務,隨後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事件,因而引發中共高層權力內鬥各種猜測,網路上出現許多針對薄熙來或王立軍等人的傳言。

3月7日,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報導,一位可以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說,胡錦濤已經在週六晚上的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給王立軍定性為「黨和國家的叛徒」。

鐵流認為,薄熙來現在的表現只是一個表演問題。

鐵流:「現在王立軍問題定性了嘛,定的是叛黨叛國嘛。王立軍叛黨叛國,薄熙來領頭可有關係,就是這麼一個觀點。但是他的政治生命其實就已結束了,只是個時間性問題。如果王立軍下了,他就下了,王立軍不下,他就永遠吊起,他就不可能解決他的問題,他的問題是一個遲早的問題,…,我就這麼看。」

「不是腐敗問題,是政治問題」

對於薄熙來在記者會上聲稱自己和家裡人被「不少人潑髒水」的問題,「……甚至說我兒子在外邊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講到這裡,薄熙來還加重語氣,又重複了一遍「一派胡言」。

美國《華爾街日報》2011年11月26日的報導,23歲的薄瓜瓜從美國駐華大使館出來,駕駛著一輛「像共產黨旗幟一樣鮮紅的」法拉利跑車去與當時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約會。

鐵流:「薄熙來他可能要辯解,不過他辯解他的,事實總是事實。對於薄熙來的事情終結也沒說頭,但在終結前,他要跳、他要反撲、他要辯解,那是肯定的事情,這是我的這麼一個觀點。」

鐵流說,薄熙來一慣是喜歡很強勢的一個人,在重慶打黑,搞了很多的民營企業。

鐵流:「搞了很多民營企業是事實,3000個億吧,3000多個億哪去了,重慶要追查這個問題。整整3000多個億呀、600百多個民營企業家,這是重慶朋友談的。薄熙來他住的地方很秘密的,對他自己,重慶當地人很難知道,很難知道,這個人在這方面非常秘密的,他究竟有沒有貪腐,貪了多少,就是要靠他們內部對他的揭發,拿出事實來。」

不過,鐵流強調,今天薄熙來的問題並不是貪腐,而是政治問題,「明明是一個政治問題,而貪腐只能一步步查清、落實,薄瓜瓜在英國讀書,那麼高的學費誰給他出的。薄瓜瓜是不是有20幾輛汽車,究竟要靠境外來進一步提這個問題。」

薄熙來聲稱「被潑髒水」評論:可「人肉」證實

此前,有消息透露稱薄熙來是中國最大「裸官」,和妻子谷開來在到重慶前,就已經積累80億人民幣的財富,並已轉移海外。

評論員李仁說,薄瓜瓜開跑車沒什麼好奇怪的,他有20輛汽車也不足為奇。要證實薄熙來説的是否是謊言,如薄瓜瓜是否拿了全額獎學金,網友們只需「人肉搜索」一下,就很容易知道真相了。

前寧波工程學院教授張新宇說,80億這個具體數字還不好確定,有可能更多,也可能少些。但他認為這個消息也可能是薄熙來的政治對手放出來的。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連日來對外界的口徑不一。對於8日缺席人大第2次全體會議,薄熙來說,「是因為身體稍有不適」。而重慶市委新聞發言人8日回覆媒體說,薄的身體「絕對沒有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