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微博: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組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2-03-05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俄聯手否決敘利亞問題決議案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月4日表決由阿盟提議的敘利亞計畫決議案。這項議案的內容主要為呼籲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以結束該國近一年來的動盪,讓敘利亞人民可以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中。在安理會15個會員國中,13國投下支持票;中共及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相關議題中,投下否定票。中俄聯手的做法令各會員國代表深感遺憾,他們認為中、俄拖延了國際社會阻止敘利亞政府暴力鎮壓人民的努力。

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Susan Rice)對中、俄投下反對票的做法深表反感,她直呼中、俄「噁心」(disgusted)。賴斯表示:「敘利亞的任何進一步的衝突流血,將會是從他們手中流出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正在德國慕尼黑參加歐洲安全會議,得知安理會的投票結果後提出警告,表示決議案無法一致通過,可能提高敘利亞的血腥屠殺和內戰問題。

自敘利亞人民響應阿拉伯之春運動,從去年3月開始進行反獨裁霸權的示威抗議,政府展開血腥鎮壓屠殺人民逾11個月來,已有5400人死亡。中俄聯手否決敘利亞問題決議案的做法是向國際社會晾出底牌: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二、中俄聯手應對國際局勢

中俄「聯手合作」的歷史由來已久。2011年上半年,利比亞發生民眾抗議示威後,卡扎菲獨裁政權下令鎮壓,歐美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要求制裁利比亞,中共與俄羅斯也是聯手投棄權票。但是,在國際局勢不可逆轉的情況下,俄羅斯卻突然轉向支持歐美國家。隨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不僅如此,中俄也曾聯手支持伊朗的核研究,但俄羅斯也不時會參與歐美國家的聲討與制裁。

評:當獨裁者卡扎菲被利比亞人民拋棄,俄羅斯「識時務」和歐盟站在一方,中國政府不僅在國際社會淪為笑柄,也成了利比亞人民聲討的對象。中俄屢次聯手支持獨裁國家讓人們看清了獨裁政權的內心十分惶恐與同病相憐的命運。與其說他們是支持敘利亞、利比亞、伊朗的政府,倒不如說他們是為各自騎虎難下的政權相互虛張聲勢。然而歷史不止一次的證明:獨裁政權勢必多行不義必自斃。

三、中俄聯手打擊、鎮壓信仰團體

1999年12月9日至10日,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北京與來訪的前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江澤民出賣了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寶貴領土,相當於東北三省面積的總和,也相當於幾十個臺灣,不僅如此,江澤民還將圖們江出海口劃給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徹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間中國官兵浴血奮戰換來的中俄邊界平等條約——《尼布楚條約》,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不平等條約,包括《璦琿條約》、《北京條約》等。

評:江澤民之所以和俄羅斯簽訂這個喪權辱國的《議定書》,是為了換取俄羅斯對中共迫害無辜的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視而不見與協同。其中,中國和俄羅斯之間有一個戰略合作協議,其中第八條的內容是雙方都不容許本國內散佈和實施會對對方會帶來損害的行為。

從此之後,俄羅斯開始配合中共迫害在俄國的中國法輪功學員。俄羅斯警方使用各種手段,不給法輪功學員延期身份使其變為非法移民,被迫申請難民並在最後被拒絕接納而離開俄羅斯。聯合國難民馬慧母女、高春滿2007年遭綁架和遣返,其中清華教授高春滿已去世。回顧以往,俄羅斯曾在解體獨裁政府中起到了非常正面、積極的作用。如今普京政府卻倒行逆施,配合中共打擊無辜民眾,如果持續開歷史倒車、罔顧民意很可能會走上絕路;反之,則會柳暗花明……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三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