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政變使俄羅斯可能受巨額損失(組圖)

發表:2011-09-0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卡扎菲

俄羅斯專家認為,利比亞的政治變革將給俄羅斯的康採恩帶來巨額損失。俄羅斯對利比亞的軍火出口,石油、天然氣生意和基礎設施項目都面臨威脅。

據俄羅斯專家估計,利比亞政權更迭有可能給俄羅斯帶來高達約100億美元(約70億歐元)的損失。首先俄羅斯將失去一個重要的軍火銷售市場。俄羅斯專家認為,新政府將選擇為利比亞提供軍事援助的北約國家作為新的武器供應商。

然而,損失不僅僅涉及武器出口。俄羅斯在利比亞的鐵路項目和石油、天然氣項目也受到威脅。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利比亞企業集團董事長阿拉姆·謝金茨(Aram Shegunts)的話說,"我們徹底失去了利比亞。""我們再也不會有綠燈。誰持相反的看法,誰就是錯誤的。"

建設項目建在沙堆上?

2008年,俄羅斯國營鐵路公司獲得了來自卡扎菲政府的一個大訂單:由俄羅斯承建地中海沿岸蘇爾特至班加西的鐵路線。俄羅斯鐵路公司計畫沿線修建30座立交橋,20座公路橋,四個大型火車站和24個車站。整個合同的價值估計約為31億美元(22億歐元)。

在利比亞人反對卡扎菲的抵抗運動開始之際,承建工程已經全面展開。俄羅斯為基礎設施的投資包括建造一個水泥廠和一個軌道焊接廠。建設工程計畫在2013年完工。但是利比亞發生戰鬥以來,所有建設工程被迫停工。如果這項協議被取消,俄羅斯鐵路公司將在利比亞立即蒙受1.5億美元(約1.04億歐元)的損失。

別了,利比亞的石油!

此外,俄羅斯的能源部門也將蒙受巨大損失。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石油企業都擔心,利比亞新政府將把他們拒之門外。目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和韃靼石油公司都在利比亞設有分公司。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麾下的石油子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也曾計畫進入利比亞。該康採恩與其德國合作夥伴溫特沙爾石油天然氣公司在利比亞合作經營。據蘇黎世資本管理專家馬卡羅夫(Viktor.Makarov)估計,如果現有的合同被取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有可能在利比亞損失大約3.5億美元。而與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四個油田的韃靼石油公司,將損失約2.5億美元。

但是,金融投資分析研究所前前所長格裡戈裡·布裡格(Grigorij Brig)認為,利比亞的變革也可能對俄羅斯的經濟產生積極的影響。他說,鑒於中東和北非的動盪局勢,俄羅斯局勢則保持穩定,使歐洲國家對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石油儲量更感興趣。例如俄羅斯提供給義大利的天然氣已經增長了50%。工業公司,"毫無疑問,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今年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將增長約7%。"。

大象油田工程結果不明


天然氣開採

利比亞衝突爆發前不久,義大利埃尼能源公司和俄羅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達成一項協議:義大利埃尼公司將其在利比亞大象油田項目1.63億美元(1.13億歐元)的股份轉讓給俄羅斯康採恩。雖然今年2月就在羅馬簽署了這項協議,但從未生效。

利比亞的戰爭使雙方無法得到利比亞方面所有必要的許可證。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利比亞新政府將就大象油田項目做出什麼決定。世界能源市場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維亞切斯拉夫·庫拉金(Vyacheslav Kulagin)說,"我認為,這個項目將不會被國有化。""目前還不清楚的是,如何對參股進行分配,因為西方國家的公司現在也表示了對這個石油項目的興趣"。

利比亞反抗武裝已宣布,在重新發放石油合同時,將優先考慮那些在推翻卡扎菲政權的鬥爭中對他們給予了支持的國家。也就是說歐洲人和美國人,但恐怕不會是俄羅斯人。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