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後的絕望——的黎波里不斷發現屍體(圖)

發表:2011-08-31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抗武裝繼續向卡扎菲出生地蘇爾特推進。與此同時,卡扎菲政權的更多暴行逐漸顯露。有1萬名囚犯重獲自由的同時,超過5萬名囚犯失蹤。不斷有屍體被發現。

空氣惡臭難忍。幾名男子邁著遲疑的步子走在地上的屍體之間。他們用布掩著口鼻,也有人不時擦拭著眼中的淚水。

這是殘酷的一幕:17具屍體躺臥在的黎波里南部街區阿布薩利姆(Abu Salim)的一條偏僻街道上。不久前,卡扎菲的士兵與反叛武裝交火後離開了這一街區。然而,在最後幾分鐘內他們殺害了這些人。一名男子發現了自己兄弟的遺體。

"他只是個普通平民,他只想給家裡取點水..."這名男子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之前他已經找了三天三夜--醫院,到處去找,然後有人說,這裡還有一些人...

這名男子退到一邊,放聲大哭。

的黎波里不斷發現屍體。在攻佔首都後的歡呼之後,如今籠罩著的是一片絕望。反抗武裝的過渡委員會說,他們解放了1萬名卡扎菲政權下的囚犯。然而,人們仍在搜尋超過5萬名失去蹤跡的囚犯。

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週一在多哈表示,對利比亞和全世界而言,卡扎菲都仍然是危險因素。在與參與軍事行動的各國軍方代表會晤時,賈利勒呼籲北約繼續在利比亞的行動。他說,利比亞仍急迫地需要幫助,掃清卡扎菲政權的殘餘力量。

北約領導人似乎也持相同看法。週一,國際援軍的戰鬥機不但空襲蘇爾特,也在的黎波里上空執行任務。有目擊者稱,飛機飛過後他們聽到了爆炸聲。

未來部長候選人引發抗議

掃清卡扎菲殘餘,這聽上去像是的黎波里新領導層的清晰路線。然而,週日(8月28日)晚間,過渡委員會宣布未來利比亞部長的候選人名單後,首次引發針對過渡委員會的抗議。

在候選人中,有一位卡扎菲的前任指揮官,要為40名反抗人員的死亡負責。利比亞多個城市的抗議者呼喊,"我們不要與手上沾滿鮮血的人共同建設新利比亞"。在海港城市米蘇拉塔,約500人參加了抗議。發現屍體的消息不斷傳出後,抗議者更表示,"這是我們虧負利比亞殉道者的"。

與此同時,的黎波里供給狀況仍舊緊張。不過,世界糧食組織也表示,將從馬爾他提供救援物資。救援行動已經啟動。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