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戴電子跟蹤器 英犯人上演金蟬脫殼(圖)

發表:2011-08-30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4S每年代表司法部給七萬多人配戴電子跟蹤器。

英國不少獄外服刑的犯人都須佩帶電子跟蹤器,以便警方隨時能確定他們的位置。近日,一名犯人出奇制勝,玩了一出「金蟬脫殼 」的好戲。

負責給犯人安裝電子跟蹤器的保安公司G4S的兩名僱員疏忽大意,將電子跟蹤器佩戴在犯人的一條假腿上,其後果可想而知。

29歲的犯人克里斯托弗·洛科克(Christopher Lowcock)隨後將這個假肢卸掉,放在家裡,自己則在外天馬行空,逍遙法外,再次幹起與毒品、武器和違法駕車有關的勾當。

G4S的高管直到上月才有所察覺,當他們前往洛科克家一探究竟時,才發現該名慣犯因違章駕駛被關押了。G4S這才恍然大悟。

G4S的一名發言人說:「我們每年代表司法部給大約七萬人配戴電子跟蹤器」,言下之意是說這類事情罕見。

不過鑒於公司的信譽,該名發言人說:「考慮到我們提供服務的特殊性,我們的員工必須遵守嚴格的規章制度。」

他表示,這兩名員工未能按規章制度辦事,後果嚴重,所以將他們開除。

英國司法部的聲明說:「每週有大約2000名違法者被戴上電子跟蹤器,這樣的意外事故很罕見。」

原標題:錯戴跟蹤器 犯人金蟬脫殼

---------------------------------------------------------------------

相關新聞

德國之聲:戴電子腳鐐在家服刑


電子腳鐐

在德國,如果一名刑滿釋放的刑事犯罪人員被法庭裁定仍有可能對社會安全構成隱患,司法部門有權要求獲釋人員配戴安裝監控設備的電子腳鐐。現在德國多個聯邦州共同聯網設立國家級中央電子監控中心。

電子腳鐐的功能很多,比如可以用來監視那些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有時候戴電子腳鐐的罪犯可以無須蹲監獄或者至少不需要一直被關在監獄。這對罪犯的 家人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生產監控產品的3M/Elmotech公司的員工施達姆(Götz Stamm)說,很多時候被關進監獄的罪犯是一家之主。他們進了監牢,一家人也就失去了經濟來源,很多家庭因此陷入等待社會救濟的困境。

如果罪犯可以在監獄之外繼續謀生養家,他們配戴的腳鐐上的監控系統可以測出,罪犯身處什麼位置。這種腳鐐實際上是一種防水的信號發射器,兩頭用帶子 相連,可以像戴手錶一樣綁在腳踝的位置。在罪犯所處的地點附近安裝一臺接收器,在一定的半徑範圍內,接收器可以接收到腳鐐上發報裝置發出的信號。 Elmotech公司的海姆星(Katrin Hemsing)解釋說:"可以設定好,接收器在什麼時間段應該接收多少次信號。"

信息傳送至管理部門

接收器接收到信號之後會將這些信息轉傳到中央系統。不僅僅是被監視的人員在家中可以受到監控,如果他在一定的時間段本不應該在家呆著,比如說他原本應該去看醫生或者去接受治療,卻仍呆在家中沒有出門,那麼監控裝置就會向中央系統發出警報信息。


信號接收器

這種帶有監控設備的腳鐐還可以裝上衛星定位儀,被監控對象的行動信息會通過移動信號傳輸到中央系統。被監控對象的行動範圍也不是無限制的,例如如果 法庭裁決一名有暴力犯罪前科的男子不能接近前妻,如果他去了孩子上的幼兒園或者妻子工作的單位,報警系統也會立刻傳輸報警信號。

Elmotech公司的海姆星說,被監控的對象自己當然清楚哪些地方場所是禁止他出入的。如果他還是明知故犯,報警系統報警,不但警方立刻接收到報 警信息,被監控者自己也會意識到:腳鐐會發生震動提示被監控者已經越界。同時他的妻子也收到或者是文字形式或者是以震動或者聲音提示形式的預警信息。

生物識別

由於家庭暴力犯罪常常和酗酒的問題捆綁在一起,法官也可以裁決禁止罪犯飲酒。這樣在罪犯家中安裝一臺酒精監測裝置,罪犯或是定時接受酒精檢測或者按照隨機抽查的規則進行酒精濃度測試。海姆星說,這也並不意味著這類犯人今後滴酒都不能沾,因為檢測儀器是可以人為調節的,例如可以調定為,被監控者每天最 多可以喝一杯啤酒。


接受酒精檢測

如果被監控者作弊,找熟人替他做酒精測試,那麼這樣的想法就比較幼稚了。因為檢測裝置配有一個攝像頭,會對測試者進行面部識別。

還有一種聲音識別裝置也可以被用在監控系統。如果法官裁決一名足球流氓在球賽舉行期間只能老老實實地呆在家看球,那麼他會在受監控的時間內接到打到 家中的電話。如果是鄰居代為接電話,聲音識別系統可以辨別出接聽電話的不是受監控者本人。電話中詢問的問題也不是固定的,是一些受監控者在家中才能回答的 問題。

逃跑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只有被監控者和警方合作的情況下,這些監控裝置才能真正發揮作用。3M/Elmotech公司的員工施達姆說,因為捆綁腳鐐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帶子,受監控者可以很輕易地將帶子剪斷,所以監控裝置並不能起到阻止犯罪的作用。

但是如果腳鐐的配戴者如果摘掉腳鐐,系統會迅速報警,警方也會迅速做出反應。

如果哪位被監控者被查出對監控設備做手腳,那麼他將被立刻送回監獄。

来源:BBC中文網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