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辭職,一代科技巨星謝幕

發表:2011-08-2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美國高科技產業區矽谷最令人震撼的事情,莫過於蘋果電腦公司總裁史蒂夫•喬布斯8月24日宣布辭職。他在給公司的辭職信中寫道:「我常常說,若有一天我無法再履行蘋果總裁職務和滿足相關期望,我會先讓你們知道。不幸地,這一天來臨了。」

罹患胰髒癌的喬布斯的健康每況愈下,一直為人們所關注。喬布斯辭職是遲早的事,但沒有人想到是現在。上個月,喬布斯還前往蘋果公司所在城市舊金山灣區庫比蒂諾市議會,宣布蘋果公司興建形似宇宙飛船、充滿夢幻色彩的公司新總部大樓計畫。近幾天美國的媒體都報導,蘋果公司將於9月30日推出人們期盼的智能手機iPhone5和iPhone4的改進版。這一切都與喬布斯辭職,蘋果公司和矽谷可能永遠沒有了喬布斯,人類科技失去了一位巨星,幾乎同時發生,令人難以接受。

在人們的心目中,喬布斯不僅僅是矽谷一家舉世聞名的科技公司總裁。蘋果電腦公司每年都要在舊金山馬斯孔尼展覽和會議中心,舉行年度新產品發布會。那就像似一場盛大的搖滾音樂會,喬布斯就是音樂會的搖滾巨星。他站在馬斯孔尼展覽和會議中心講台上,魅力四射的演說,每一句都會引發台下聽眾海潮般的呼應。

喬布斯創辦和領導的蘋果公司,也不僅僅是市值高達3057億美元、持有的現金比美國政府還多的世界第一大科技公司。蘋果電腦公司當初推出音樂播放器iPod,繼而陸續推出智能手機iPhone,世界最薄、最輕的手提電腦MacBook Air,平板電腦iPad,都一次次改變了人類的通訊和生活方式。美國矽谷高科技公司的產品風行世界,但沒有一家公司像蘋果這樣,她的產品,可以令消費者如癲如狂、如痴如醉。在美國,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都有蘋果迷。每當蘋果有新產品問市,蘋果迷們就要帶著睡袋,在商店門前徹夜排隊,爭相成為蘋果新產品首批擁有者。矽谷的電子產品民間「超級品牌議會」議員赫利歐提斯說:人們關注蘋果,固然關注她對產品的功能和速度的不懈追求和創新,更是去感受她為人們的生活播撒的澎湃熱情。蘋果每年推出的,已經不止是一款款新產品,而是一種嶄新的文化現象——蘋果文化。蘋果文化作為人類現代文化的一部分,把科技和人文融於一體,賦予沒有生命的數碼以喜怒哀樂。在美國矽谷,大大小小高科技公司,在發展的道路上,都一次又一次邁向新的輝煌,但那始終是科技,不是人文。蘋果的不同之處在於:人們不再認為她只是製造電子產品的公司,更是散發和蕩漾著生命氣息和生活激情的時空。 有了喬布斯的蘋果公司,世界有了更多的溝通、溫馨和絢麗。當今世界任何公司,任何公司的總裁,都不能給人這種感受。

當喬布斯辭職的消息傳出,蘋果的股價立即大跌,與蘋果有關的股價也跟著跌落。美國輿論嘩然,有媒體評論喬布斯辭職是「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還有媒體稱「這不僅是蘋果的損失,而且是美國整個國家的損失。」

蘋果公司宣布,喬布斯辭職,蘋果公司現任首席營運長蒂姆•庫克接替他出任總裁職務。庫克是喬布斯的得力助手,有20多年IT行業工作的經驗,他在1998 年初由喬布斯招入蘋果公司擔任資深副總裁。人們都不懷疑庫克將會是一位傑出的總裁,但他只是庫克,他不是喬布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