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香港很是狼狽:全天遭民眾抗議(圖)

發表:2011-08-19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香港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他在所到之處都遭到民眾的抗議,而警方調動大批警力阻止民眾靠近他出席活動的各個地點,新聞記者抱怨警方限制了他們的採訪自由。

李克強上午到香港大學出席百年校慶典禮,並宣布中央政府為港大和香港其它高校帶來了新的有利政策。

李克強:「我想特別告訴大家,從明年開始,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將設立專項資金,每年支持一千名港大學生和老師到內地去學習、考察和開展科研工作。國家將支持香港其它高校與內地高校開展廣泛和深入的合作。」

在演講中,李克強還用英文說,香港大學為中國而設,正在為中國的發展發揮越來越重大的作用。

一批港大校友舉著標語牌、喊著口號,要求前往校園主樓前示威,但被阻擋在相隔會場相當遠的警方防線之外。

示威者批評香港大學校方為了謀求在內地發展而作出奉承北京專制統治者的行動。他們還抗議校方不公開邀請師生出席校慶典禮,稱這是對港大精神和港大校訓的羞辱。

在李克強訪問港大期間,香港警方在主校園實行全面封鎖。在通往校園的各個校門口,大批警員嚴陣以待,只允許持有學生證和工作證的人員進入校園。在通往李克強發言的港大主樓陸佑堂四周,警方又設立了多道防線,只允許獲邀參加典禮的人員進入,其它人不得進入會場四周的道路。一些新聞記者抱怨警方妨礙了他們的正當採訪,並與阻擋他們的警員發生了推撞和爭執。

在港大西閘,一些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的成員試圖衝破警方的防線,到會場示威,但被警方強行抬走。

下午,李克強又來到還沒有完工的香港新政府大樓出席揭牌儀式。期間,香港多個團體頂著烈日前往新政府大樓,抗議李克強的到訪。

泛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的成員在出發前向天空釋放挂有抗議中共專制政權的黑色氣球和代表人民力量黨顏色的黃色氣球。氣球懸掛的布條上寫有「釋放維權人士」和「交代溫州動車事故真相」等標語。

之後,遊行人士向新政府總部出發,但立即遭到大批警員的阻擋,場面相當火爆。

與此同時,香港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社會民主連線等多個團體的代表也向通往新政府總部的人行天橋出發,將整個通道擠得水泄不通。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訪港期間宣布了多項被視為有利於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利好政策,但是民主派人士不指望這些政策能給香港人民帶來政治和民生方面的利好政策。

被許多香港人視為極可能接任下一任中國總理的李克強還表示,他在訪港期間會與社會各界和民眾多接觸,但民主派議員們批評他在訪港期間刻意迴避與代表香港民意的立法會議員直接對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