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布:本.拉登已被擊斃(組圖)

發表:2011-05-02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組織頭目本.拉登1989年在阿富汗(圖片來源: AFP)

 5月1日晚11時許,美國總統奧巴馬向美國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宣布美國已經擊斃「基地」組織負責人本·拉登。

據 CNN直播,歐巴馬在電視講話中稱,他上任後下令要求中情局長追殺本拉登,並列為頭號工作,上星期他下令採取行動,今天終於獲得成功。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軍方當天對巴基斯坦一所建築發動襲擊,打死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丹,並對其屍體進行了確認。歐巴馬在電視講話中稱,他上週簽署命令授權美軍出動小股部隊,在巴基斯坦成功狙殺拉登。


歐巴馬在週日晚宣布本·拉丹之死

時間回到2001年9月11日,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策動了雙子星大廈的攻擊,以劫持民航機自殺式撞擊雙子星大廈的方式,造成重大傷亡,舉世震驚。雙方也埋下仇怨,在歷經10年緝捕,終於將凶手繩之於法。

本拉登的行蹤,CIA在上週終於有了重大的斬獲,在確認賓拉登藏匿的位置後,情報單位一舉出動,成功狙殺賓拉登,並且這次攻擊並沒有人員傷亡,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遲來的正義,終能告慰911受難家屬。

一名接近美國政府的消息人士1日稱,「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已經死亡,屍體在美國政府手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1日晚通過電視發表全國演講時宣布此消息。在發布通告後如此短暫的時間內舉行全國演講,而且又是在週日的晚上進行,這種情形非常罕見。

報導引述消息說,美國已經發現拉登的屍體;報導又說,美軍一次行動中,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市郊外的大宅外,將他殺死。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員證實「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在一次「高度機密的特別行動」中被打死,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拉登最後一次露面據稱是2001年在阿富汗。美國在「9·11事件」後,由前總統喬治·布希開始一直追蹤他的下落,但並不成功,估計拉登一直匿藏在巴基斯坦至阿富汗邊境。

在消息傳出後,白宮外有民眾高舉美國國旗歡呼。

據路透社報導,繼美國官員稱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死亡後,美國股指期貨跳漲,美國公債下跌。亞洲股市普遍上漲。

美國原油期貨下跌1美元至112.93美元,布蘭特原油下跌1美元至124.89美元。

現貨金脫離記錄高位跌至每盎司1,540.80美元。

生平簡介


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1988年在阿富汗(圖片來源: AFP)

本·拉登是基地組織的首領,該組織被很多人認為是全球性的恐怖組織。

現在本·拉登被指為美國2001年釀成2986人死亡的「911」襲擊事件的幕後總策劃人,並被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名單的首位。他否認了這項指控,但 2002年在阿富汗找到的一盤錄影帶顯示他在講話中談到攻擊這個詞,該錄影帶強烈暗示他至少是「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之一。

本·拉登被廣泛的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通緝犯」。2004年3月18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線索導致拉登被捕的賞金從25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雖然普遍認為他藏身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一帶,但實際上外界沒有人知道拉登身在何處。

原標題 歐巴馬宣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丹已死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