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百齡薪傳」聖火傳遞 (組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11-04-20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百齡薪傳」聖火傳遞和慶祝大會的點燃聖火


聖火點燃儀式之後的聖火巡禮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報導】上週六(4月16日)﹐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百齡薪傳」聖火傳遞和慶祝大會分別在紐約華埠哥倫布公園和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隆重舉行。來自大紐約地區、新澤西州、賓州和康州的近千人士出席了慶典活動。聖火薪傳活動將在全球百多個城市與國家陸續展開,8、9月間抵達臺灣,繞臺一週後,於雙十國慶前夕,將聖火帶到臺北「四海同心大會」﹐讓全民一起見證建國百年的光榮與榮耀。


大會主席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美東地區慶祝活動籌委會伍權碩主任委員致詞

上午11點在華埠哥倫布公園舉行升旗典禮及聖火點燃儀式﹐百年慶美東籌備委員會主任、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首先致詞:「國父長時間在美國,除了宣傳革命思想及籌款外,他的思想受到美國的極大影響,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都是在美國形成的。第一個革命團體-興中會在檀香山成立,他的革命事業也是在美國始創。國父由1930年至1940年寓居紐約期間,以孫逸仙名義發表對外宣言,闡明中國問題之真解,爭取美國朝野的同情。

國父於1896年6月18日首訪美國本土,從檀香山乘輪抵達三藩市到紐約,他抵紐約時,當時華埠非常狹小,有勿街、披露街及宰也街的三角地帶,居住僑胞一千五百多人,約有商店二十多間。在這段期間,國父過著很艱苦的日子,在華埠每天起來,跑到宰也街黃二嫂的麵館僅吃一碗湯麵,便要去市內各華僑衣館,找人傾談,鼓吹革命。當時紐約同情革命者只有極少數,唯有黃二嫂慧眼識英雄,對國父竭誠招待,免費吃麵,並勸他多吃一點,那位黃二嫂,便是後來1909年11月紐約「同盟會」成立時,宣誓加盟的四十六中的唯一的女性-黃蔡氏。

國父於1911年3月29日在紐約中華公所舊址演講,大會通過他的講詞,等於代表全僑參加革命。今天沿著國父當年在紐約的足跡,我們緬懷國父當年曆盡艱苦的過程;紀念我們先賢先僑參與革命事業,建立豐功偉績之美譽。同時也激勵全體僑胞發揚辛亥精神,捍衛中華民國永續發展,達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偉業。」


中華民國住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振群大使致詞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致詞說,3月29日檀香山全球聖火首燃大會上﹐紐約僑團是最大的隊伍,紐約僑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令他深感驕傲﹐「聖火代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來所堅持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平的普世價值,僑胞們踴躍參加,說明僑胞對我們政府施政和臺灣發展的肯定,非常有意義。」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委會於金山委員致詞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籌委會委員於金山表示﹐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與美國民有、民治、民享理念相同,兩國立國精神完全一致,「目前為止國父的三民主義理想,只有在臺灣可以實行,我們希望有一天,在整個神州大陸能傳遍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和自由平等的理念。」

穿著印有百年薪傳標誌T恤的各僑團代表共同點燃手中象徵自由、民主、人權的火炬。聖火點燃儀式之後的聖火巡禮,自公園出發經過當年孫中山先生親臨的興中會舊址、黃二嫂麵店原址、同盟會和紐約中華公所舊址-勿街十六號頂樓﹐再回到中華大樓中山紀念堂舉行慶祝大會。


聖火巡禮中的遊行隊伍


聖火巡禮


聖火巡禮


法輪功團體應邀參加聖火巡禮——腰鼓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