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熱衷移民為哪般

作者:陳斌 發表:2011-04-22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商銀行發布的《2011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近年來,中國向境外投資移民人數出現快速增長。億萬富翁中,約27%已經完成了投資移民。

諸如教育移民、技術移民、就業移民……投資移民不過是眾多移民中的一種。生活在這個開放的時代,移民並不新鮮,只要不違法,理當包容尊重個人選擇。不過,我們不能不直面這樣的現實尷尬,在迅速增長的移民群體中,除了掌握大批社會財富資源的富豪外,大批高端人才亦「滯外不歸」。長此以往,終有一日會不會出現財富和人才「兩頭在外」,而我們生活的這片熱土,僅僅淪為移民們的「煉丹」之所呢?

表面看來,現階段大部分富豪移民時並沒有帶大批財富,但僅為滿足申請條件一項,就為外國貢獻了不菲財富。因為申請者太多,2010年,加拿大投資移民政策修改了8次,美國投資移民政策修改了2次,澳洲和新加坡各修改了1次。這些國家都是中國人移民熱門國家,其政策修改的核心內容之一就是提高門檻。

事實上,即便打著投資的幌子,富豪如果沒有更深層次的考慮,他們不可能僅僅為物質回報並不特別豐厚的國籍如此操心費神。極富幽默色彩的是,在近年來的一些重大商業事件中,那些所謂的民族企業,其實血統並不純正,早已在國外進行了註冊。此外,還有些人借「親屬高管」、「生育移民」、「留學、洗錢」等灰色途徑轉移財富,國人熟知的「裸官」現象同樣觸目驚心。

移民是公眾的自願選擇,但同時也是綜合環境競爭的折射。雖然存在著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非對稱性競爭因素,但同時也有深層次原因,這正是需要我們拂開移民潮表象,深入思索之處。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