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盟為錢雲會案征簽:民不畏死(圖)

作者:楊蓉真 張佑宇 發表:2011-01-1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拆引發的一場警民衝突(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張佑宇採訪報導】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此乃大威至也。錢雲會事件真相未明,繼一些公民組成調查團調查未果後,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發起「民不畏死,何以與死懼之」的簽名,對中共政權提出更為直接的要求,希望錢雲會事件真相能盡早公諸於世。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1月18日發起的「民不畏死,何以與死懼之」簽名,以簽真名及地址訴求發起,將在十天後寄中共中央人民政府。開頭以「不怕死的就簽個名下去!」。內容提道,現在寨橋村正處於極度的恐怖籠罩之下。錢雲會一案的後果,沒有任何人可以苟且偷生!當國人連追求真相的願望都喪失的時候,剩下的就只有仇恨和流血了。權貴們視人命如賤草,我們最終也有可能不幸被他們草菅了,沒有別的辦法,反正都是個死,今後我們不會再委曲求全了。

發起人陳啟棠:百姓都想要真相 給中共最後通牒

發起人陳啟棠表示,這次他們發起這個活動,與之前最大的差異在於,直接的進入主題,「這就是一個最後通牒,反正不怕死的,肯定出來的,不管共產黨怎麼幹。如果中共同意,我們就派一個調查團去,如果不同意,我們就改變中國,反正大家都想改變目前的現狀,受不了了。」

陳啟棠進一步指,要中央成立調查團的訴求是沒有用的,「那些調查團是沒有用的,我們組成一個由律師、維權義工、法醫、學者組成的調查團。」

簽名以四點訴求要求中共中央人民政府:

 1、溫州市政府如實公布錢案的真相;給中國公民自由去調查錢雲會被害的真相。
 2、公布錢雲會的驗屍報告和歸還錢雲會屍體,不排除讓公民重新對錢雲會的屍體重新檢驗。
 3、釋放全部被扣的寨橋村的村民,讓他們有自由說話的權利。
 4、將溫州市警方所得到錢雲會被害一案的資料向公民調查者公開並接受詢問。

中央可能把責任推給地方部分人舒緩局勢

對此訴求,網路時評作家上官如煙認為,這個訴求相較之前的民間要求更激進,並且直接進入主題,以民意的方式繼續給中共施壓,中共若感到民意壓力太大,可能成立中央調查團,最後把問題推給地方以緩和局勢。他分析施壓效果可從兩方面看:「一個是共產黨沒辦法只好順應民意,成立民間調查團去查清這件事,但可能性估計百分之十不到,可能性小。因為這一調查下去,整個牽涉的人不得了!共產黨貪官錯綜複雜的資金聯繫,遷一發動全身,所以他輕易不會同意這樣做。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通過中央調查團,雖然老百姓不相信它,但是肯定會緩和當前局勢,因為可以把一切推為地方為了經濟利益干了違法的事,甚至釋出犯罪行為。」

對於是否擔心被抓?陳啟棠分析,目前失地農民知道此一事件超過幾千萬人,而真正關心的起碼超過1千萬。「要抓也不敢抓,全中國關心這個事的人都憤怒了,能抓得了嗎?」這種形勢讓中共政權不得不重視,前天溫州政府改口:不排除刑事謀殺的可能。陳啟棠認為這樣的改口顯示要平民憤,但「換湯不換藥,一樣沒用,緩和一下,讓胡錦濤到美國時國內有個寬鬆一點的政治環境,只能是這樣。」

至截稿為止,目前錢雲會案最新近況,有網路傳言溫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錢雲會案」的調查組組長瀋強,因有直接責任壓力,近日傳出自殺。但據1月19日齊魯晚報報導,記者撥打溫州市公安局宣傳處電話,其中一名男子接受記者採訪表示,19日上午,瀋強參加了公安局的辦公會議。自殺傳言不實。

簽名郵箱:[email protected]

簽名地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