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盟为钱云会案征签:民不畏死(图)

作者:杨蓉真 张佑宇 发表:2011-01-1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拆引发的一场警民冲突(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张佑宇采访报导】老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此乃大威至也。钱云会事件真相未明,继一些公民组成调查团调查未果后,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发起“民不畏死,何以与死惧之”的签名,对中共政权提出更为直接的要求,希望钱云会事件真相能尽早公诸于世。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1月18日发起的“民不畏死,何以与死惧之”签名,以签真名及地址诉求发起,将在十天后寄中共中央人民政府。开头以“不怕死的就签个名下去!”。内容提道,现在寨桥村正处于极度的恐怖笼罩之下。钱云会一案的后果,没有任何人可以苟且偷生!当国人连追求真相的愿望都丧失的时候,剩下的就只有仇恨和流血了。权贵们视人命如贱草,我们最终也有可能不幸被他们草菅了,没有别的办法,反正都是个死,今后我们不会再委曲求全了。

发起人陈启棠:百姓都想要真相 给中共最后通牒

发起人陈启棠表示,这次他们发起这个活动,与之前最大的差异在于,直接的进入主题,“这就是一个最后通牒,反正不怕死的,肯定出来的,不管共产党怎么干。如果中共同意,我们就派一个调查团去,如果不同意,我们就改变中国,反正大家都想改变目前的现状,受不了了。”

陈启棠进一步指,要中央成立调查团的诉求是没有用的,“那些调查团是没有用的,我们组成一个由律师、维权义工、法医、学者组成的调查团。”

签名以四点诉求要求中共中央人民政府:

 1、温州市政府如实公布钱案的真相;给中国公民自由去调查钱云会被害的真相。
 2、公布钱云会的验尸报告和归还钱云会尸体,不排除让公民重新对钱云会的尸体重新检验。
 3、释放全部被扣的寨桥村的村民,让他们有自由说话的权利。
 4、将温州市警方所得到钱云会被害一案的资料向公民调查者公开并接受询问。

中央可能把责任推给地方部分人舒缓局势

对此诉求,网络时评作家上官如烟认为,这个诉求相较之前的民间要求更激进,并且直接进入主题,以民意的方式继续给中共施压,中共若感到民意压力太大,可能成立中央调查团,最后把问题推给地方以缓和局势。他分析施压效果可从两方面看:“一个是共产党没办法只好顺应民意,成立民间调查团去查清这件事,但可能性估计百分之十不到,可能性小。因为这一调查下去,整个牵涉的人不得了!共产党贪官错综复杂的资金联系,迁一发动全身,所以他轻易不会同意这样做。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通过中央调查团,虽然老百姓不相信它,但是肯定会缓和当前局势,因为可以把一切推为地方为了经济利益干了违法的事,甚至释出犯罪行为。”

对于是否担心被抓?陈启棠分析,目前失地农民知道此一事件超过几千万人,而真正关心的起码超过1千万。“要抓也不敢抓,全中国关心这个事的人都愤怒了,能抓得了吗?”这种形势让中共政权不得不重视,前天温州政府改口:不排除刑事谋杀的可能。陈启棠认为这样的改口显示要平民愤,但“换汤不换药,一样没用,缓和一下,让胡锦涛到美国时国内有个宽松一点的政治环境,只能是这样。”

至截稿为止,目前钱云会案最新近况,有网络传言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钱云会案”的调查组组长沈强,因有直接责任压力,近日传出自杀。但据1月19日齐鲁晚报报导,记者拨打温州市公安局宣传处电话,其中一名男子接受记者采访表示,19日上午,沈强参加了公安局的办公会议。自杀传言不实。

签名邮箱:[email protected]

签名地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