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人造疾病 古代未曾見(圖)

作者:艾莉絲 發表:2010-12-06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自然環境的破壞,癌症發生率更加嚴重。Getty Images

癌症自然評論》(Nature Reviews Cancer)雜誌最近發表英國研究成果報告稱,癌症並非是「自然的」,純粹是「人造的」。主要是因為現代人生活方式糜爛、環境污染和飲食不當造成的。

這項研究主要是從歷史記錄來透視癌症的形成與發展。在參閱分析數千年大量相關的資料和文獻後,掌握從古至今關於癌症的全面概觀。研究發現,自18世紀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死亡率開始急速飆升,尤其是兒童患癌症的比例。單就英國而言,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多達15萬人。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命科學系埃及考古學教授羅薩莉.大衛指出:「在工業化國家,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是造成死亡的兩大主因。但是古時候得癌症很罕見。自然界中沒有什麼東西會引起癌症。我們必須承認,癌症是一種‘人造的’疾病。污染以及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改變都是引發癌症的因素。換言之,癌症是現代生活催生的一種現代疾病。」

有人認為古代人壽命短,所以杜絕了腫瘤發展的可能性。古人壽命短是事實,但現在有很多骨腫瘤,主要是侵襲年輕人,且當今孩童癌症案例增加尤為顯著。

還有人認為,古代遺物中鮮少見到腫瘤,是因為腫瘤組織未能完好保存下來。美國維拉諾瓦大學麥可.齊默曼(Michael Zimmerman)教授表示,古代缺乏手術治療,沒有辦法切除癌組織,因此應不難在人體內發現癌症證據,但是在木乃伊中很少發現惡性腫瘤組織。由此可證明腫瘤在古代極其少見,這也說明癌症的成因無疑與現代社會工業化有關。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雷切爾.湯普森博士也表示,健康的飲食、經常鍛練和保持健康體重可能有助於預防三分之一的常見癌症。她建議現代人效仿古人:「或許我們祖先的生活方式降低了癌症的風險。」

来源:看雜誌76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