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屠童案媒體噤聲 網路譴責者眾(圖)

作者:駱亞 發表:2010-08-0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山區幼兒園

8月4日,山東淄博市博山區實驗幼兒園重大凶殺慘案已經過去一整天。最新消息來源說,嫌犯身份已經確定,案發後幾小時被捕,但至今依然未見大陸中文媒體的任何報導。大紀元記者分別致電急救醫院和博山區政府,受訪者間接承認了凶殺案,但對記者的進一步詢問卻「一問三不知」。
  
一位要求隱匿姓名的北京知情者透露,中宣部已經下達禁令,不准媒體報導山東實驗幼兒園的血案,網路上發表的也要刪除。
  
記者致電當地居民詢問幼兒園血案的情況,不少人都表示聽說了,死了幾個孩子和教師,但具體不清楚,沒有看到任何媒體的報導。也有人在回答記者的詢問時相當謹慎,一聽到幼兒園凶殺案立即挂斷電話。

至此,今年大陸已經發生7起校園血案,5月份陝西漢中一家幼兒園遭凶徒闖入砍殺,造成9死11傷。4月份之際,則有四起校園凶殺案,廣西合浦一男子砍死一名 8歲小學生和一名婦女;山東濰坊一所小學5名學前班學生受傷,凶手自焚身亡;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學發生行凶事件16名師生受傷;江蘇泰興一幼兒園血案31人受傷,3月之際福建南平8名小學生被殺。

傳凶手為26歲男子
  
德國之聲引述最新消息來源說,淄博幼兒園凶殺案的嫌犯身份已確定,是26歲名叫方建堂(音譯)的男子,被捕後已認罪。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頁8月4日刊登的最新消息也稱,製造這起淄博幼兒園凶殺案的嫌犯是一位26歲男子,在案發後數小時被捕,目前未知作案動機。有目擊者說,事發時正是家長接孩子回家的時間,疑犯假扮家長混入幼兒園。該幼兒園現在全部封閉,有警察駐守。
  
北京一位知名學者披露,他的一位律師朋友向其講述了這起凶殺案的經過:3日下午4點鐘左右,一名持刀男子闖入山東淄博博山區機關小區實驗幼兒園,砍死砍傷小班的多名幼兒及教師,造成四死十三傷的悲劇,包括幼兒園園長也受傷,而該園長正是這位律師的好友的妻子。
  
據悉,博山區實驗幼兒園是當地最好的一家幼兒園,是淄博市十佳幼兒園之一,共55位老師,入讀者多是當地機關幹部的子女。

院長辦公室「一問三不知」
  
8月4日上午,記者撥通了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幼兒園的電話,但電話只響一聲就沒有下文了。下午,記者再數次聯繫該幼兒園時,錄音裡的聲音告訴已經接通電話,但無人接聽。
  
記者又致電接受受傷兒童的淄博市第一醫院,該醫院院長辦公室的一位中年男士間接承認了凶殺案的發生,但對記者詢問卻一問三不知。他告訴記者「清楚(事情)的人都出去了」。
  
記者:我是問一聲昨天送來的那些受傷需要急救的孩子們,他們已經脫離危險了嗎?
  
院辦:這個還不清楚。
  
記者:那昨天一共在你們醫院有多少送來的孩子啊?
  
院辦:這我也不知道。
  
記者:我打電話找值班的,他們告訴我這個事情院辦(院長辦公室)比較清楚。所以現在我不知道你們那個部門比較清楚這個事情。
  
院辦:我們這也不是很清楚。
  
記者:那能不能找一個比較清楚的人說一說那?
  
院辦:都出去了。
  
記者:那我能不能找值班醫生問一聲哪?
  
院辦:我對這個事情不瞭解。
  
記者:你們有沒有專門接待媒體這樣的一個人,我可不可以跟他聊一聊?
  
院辦:(挂電話)。

博山區政府官員:「再等等吧」
  
有民眾在網路上披露說,山東淄博博山區幼兒園行凶案,受害者家屬已在博山區政府門前掛起橫幅。記者致電博山區政府,一位男性官員對此進行了否認。對於記者進一步的詢問,則不斷重複「再等等」。
  
記者:有民眾說昨天幼兒園慘案中那些受害的家長,今天在區政府門前挂橫幅,有這回事嗎?
  
官員:「沒有」。
  
記者:昨天那些受害家長,他們現在情況怎樣?
  
官員:現在還不清楚。
  
記者:現在政府部門有哪一個機構是專門來負責這個事情的?
  
官員:對阿,對對對。
  
記者:對,就是那個機構,我想瞭解情況。
  
官員:等一會吧,你再等等看看,你等等看吧。
  
記者:等一會?
  
官員:對,下面情況還不明確,再等一會。好。好。
  
記者:那些傷勢嚴重的孩子脫離危險了嗎?
  
官員:具體消息、情況我們不清楚。你找宣傳部聯繫吧。

網路一片譴責聲
  
儘管官方媒體一律噤聲,但山東淄博博山區幼兒園凶殺案在網路上仍然流傳著。網民網路對歹徒一片譴責聲,普遍認為歹徒變態,無論如何也不應該針對小孩,拿孩子出氣。
  
大公網友譴責歹徒說:「敗類!!!變態!!!心理扭曲!!!」
  
有的大公網友譴責歹徒不應該拿孩子出氣說:「這樣的人就是該殺,千刀萬剮,你報復社會也不能對付孩子,孩子是無辜的,有本事的話你去找你的當事人呀,誰惹你你找誰呀!該死!」
  
「有本事找孩子的父母去,拿孩子出氣算什麼?」
  
「不管是誰的子女,那都是小孩子。 鼠輩,變態!!! 應該千刀萬剮,遊街示眾!!! 有本事的話別針對小孩阿!」
  
還有的大公網友認為說:「槍斃肇事者,同時查清根源,嚴懲相關責任人!」
  
也有大公網友表示要根查更深層次的原因。
  
更多得網友想尋求真相:「原因是什麼啊?」

原題目:山東淄博幼兒園血案 大陸集體噤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