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的「處級烏紗」打了誰的臉?

作者:林雨晴 發表:2010-06-0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通訊員林雨晴綜合報導】近日,山東省煙臺市三名奧運冠軍邢傲偉、唐功紅、劉春紅連同該省其他6名奧運冠軍被山東省體育局一次性統一提拔晉升副處級領導職位。6月5日,這九位奧運冠軍結束「崗前培訓」,即將走馬上任。

「體而優則仕」?

有評論稱,這九頂「處級烏紗」一次性「批發」給奧運冠軍,說明中國的官員選拔體制存在問題,即政府無視民意。這可以說是體壇的勝利卻是政壇的敗筆。把提拔奧運冠軍做副處級官員,當成是對他們的一種獎勵,這是對幹部選拔體制的嘲諷。

只要摘到金牌,冠軍們就有機會擁有獎金、豪宅、學位、地位、官位,這是幹部用人體制的弊端。國家政府需要什麼樣的公僕,需要多少公僕,產生過程應該面向社會,且應公開和公正,而不應該因為誰是奧運冠軍而改變。

奧運冠軍能當上處級幹部,這本身沒有啥不妥。不過僅僅因為他是奧運冠軍就給他官做,這就大有問題,更悲哀的是政府把做官當做一種待遇,一種獎勵,「恩賜」給了奧運冠軍們。由於這些官員是上級任命的,不由民選產生,所以只向上級服務,不用向民眾負責,試問這樣的政府官員真能幹好工作?

有網民深刻的指出:非民選政府的官員,在任免的本質上就是政治分贓活動。也有網民質疑稱:不理解這樣的提拔是何用意,是對他們能力的認可還是僅僅是對他們取得的成績做出的獎勵呢?也有網友調笑:不知道美國的奧運冠軍是啥級別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