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山西疫苗案的水到底有多深(圖)

作者:王克勤 發表:2010-04-01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王克勤

這些天,許多朋友或打來電話、或發來郵件、或網路留言問候我,大家都在深深地擔心著我的安危。有朋友還特別提醒我:「山西那邊的有些人特黑,外出一定要小心,特別是晚上,別讓他們把你給黑了。」

3月24日,山西警察進京來「接」陪兄看病的死亡患兒家長王明亮,當大家知道我與他在一起時,許多人擔心我也會被習慣進京抓記者的山西警察一併抓走。

更多的朋友認為,目前山西當局及衛生部不斷表達的「負責任的謊言」,才是最為令人恐懼的。

這些天,與我接觸過的患兒家長們幾乎都被當地相關部門從太原帶回村莊,被「關照」了起來。另一方面,相關部門的調查僅限於我報導中提名的15戶患兒家庭,幾位患兒家長打來電話說,山西日報報導稱,經過相關部門的調查,我所報導的患兒的情況與實際嚴重不符。

山西省疾控中心幹部、疫苗事件舉報人陳濤安昨天在電話裡告訴我:「其實這幾年,在山西至少有500多個家庭向省衛生廳申訴過疫苗傷害問題,我們所掌握的名單,他們應該都有的。如果他們是對孩子們的生命負責,現在需要做的是對山西所有接種過高溫疫苗的孩子進行全面普查!而不是給媒體找茬,楞要在雞蛋裡頭挑骨頭!這絕對不是對人民負責,而是對官員個人的利益負責!」

昨晚,我的同事在山西太原見到了山西疫苗事件的核心當事人,剛剛旅遊回國的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主任栗文元。栗沒有受到任何部門的「約束」,很自由地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接待了我的同事。栗將自己身上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甚至連由他負責操作近兩年的標籤疫苗也稱不知情。

一位從政幾十年的老朋友告訴我說:「水太深了!你得有所準備,要做最壞的打算。」

這幾天,我的總編輯包月陽、副總編輯車海剛不斷講:「為了更多中國孩子的生命安全,我們將戰鬥到底!」

這讓我想起,幾天前一位在青海省工作的中學同學華三春對我講的一句話: 為蒼生事,死何足惜!

來自山西的疫苗患兒家庭投訴已達136例

其中死亡10人

自從3月17日山西疫苗事件曝光以來,我的辦公室幾乎變成了中國疫苗救援中心。兩部座機響個不停,平均每天我本人收到五、六十份郵件,四五個學生志願者每天滿負荷辛苦工作,接聽電話、整理個案。

截止3月31日,我們已經整理出疫苗患兒家庭達兩百多個。其中山西136例,死亡10人;除山西外全國其他地區109例,死亡4人。

來自山西的136例疫苗患兒家庭,包括我此前在山西調查得到的78例。即,報導發表後,我這裡新增山西疫苗患兒家庭58例。

昨天晚上,在統計完以上數字的時候,太原的一位朋友發來手機信息:「孩子剛喝奶,又說難受,在吐。」我聽後很揪心,回了她一個字:「痛」。這位朋友的孩子兩歲半了。她打來電話說:「接種了很多疫苗,孩子一直不正常,去了許多醫院就是查不清病因。」「孩子現在臉色煞白。」、「孩子剛才吐的時候難受的喊叫,啊呀呀的!我都哭了。恨不得把那些向疫苗伸出魔爪的傢伙送上斷頭臺。」聽著她如此介紹,我心裏很難受!

後來她又發來手機信息,是這樣寫的:「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整整一年多,小孩噴射性嘔吐加重,一星期三四次,嚇得家人都不敢餵東西。特別是吃奶後,嘔吐嚴重。症狀為與上頓奶或飯隔了三四個小時,小孩肚子也很餓,喝奶前一切正常,一喝下去,過三四秒,就說難受,然後大哭,臉色蒼白,繼而口與鼻同時噴射嘔吐,吐盡則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