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國父紀念館的一日(圖)

作者:黃守宜 發表:2010-03-20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國父紀念館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北採訪報導】19日早上9點未到,位於臺北市精華東區地段的國父紀念館,早已人潮穿梭。隨著兩岸交流,紀念館外是許多來自國內的遊客正嘗試用不同角度,捕捉這座巍峨、屋頂如大鵬展翅、雄偉的仿唐式中國建築。

館內,高達20米大廳矗立著高達5.8米、總高8.9米、重16.7噸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前,遊客興奮而肅穆的等待著,9點一到,「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推翻了專制,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的歌聲流瀉,同時,著名的戍衛憲兵交接操槍儀式,更是眾人鏡頭捕捉的重點。「我一直是很尊敬國父孫中山先生,因為辛亥革命是他開頭的,中華民國是他開頭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吳先生開心的說著。

除了常態性的展出孫中山先生相關的史料外,館內並設有大會堂演藝廳、展演場、放映室演講聽、圖書館、視聽中心……臺北國父紀念館是臺灣藝文薈萃的藝術殿堂,也是國內遊客到臺灣的必要行程之一。

你可以在研習教室看到民眾手持畫筆,專心依照國劃老師的教授方法,細細臨摹;也可以看見青年學子在圖書館的寬敞典雅的書桌上認真的讀書。

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贈花

館外,年輕人一群一群的練著街舞,夕陽餘暉中,親子們閑散在館外的中山公園,就是一幅升平的景象。這時走近紀念館,看見了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送至的花籃,他們為今晚首度在此演出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祝賀。

今年是孫中山推翻滿清即將步入百年的歷史時刻,百年前,孫中山先生成功的推翻專制建立民主中華,透過民主,許多人得以借由選舉關心國事。基隆市議員張錦煌就是這樣一個例子,他從油漆工到早餐店老闆,一路經過自我經營,從臺灣的民主選舉中成為一名市議員,今日,他為了一睹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風采,而專程從基隆趕赴臺北國父紀念館。

從藍領階級到為民發聲的民意代表,他今夜坐在國父紀念館裡,感受民主、人權的可貴,也經歷一場震撼心靈的藝術饗宴:「真的是很感動,很感動。」對張錦煌議員而言,一切感動都有更深的意義:「不應該這樣壓迫,宗教是自由的,人與神是不同的,神告訴我們要慈悲,慈悲有罪嗎?沒罪吧!(我看到)無形的壓力在壓迫……」


神韻紐約藝術團世界第一秀的名氣和精彩的演出,讓老外也慕名前來觀賞。

今天的國父紀念館因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蒞臨而格外熱鬧,大批民眾神情期待地在多個入口處排隊等待進場,有專程搭機從馬來西亞及臺灣離島趕來的神韻迷,也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使節、臺灣名流、政經界、藝文界大佬。而素有馬內閣中「最溫文儒雅部長」之稱的江宜樺和夫人,也在19日夜晚緩緩走進紀念館,他們神情安適地觀賞館內孫中山先生革命事跡展,再走向大會堂欣賞這場純正的文化盛宴今日的藝術饗宴。

百年前,孫中山先生以「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為志願,而今夜首度在此演出的神韻藝術團,正將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推向全世界。

當人潮散去,夜色已深,走出會堂時迎面而來初春的微風顯得清涼,溫暖適宜的氣候,天空顯得寬闊,空氣中透出一股靜謐與寧靜,這一天,國父紀念館在「神韻旋風」的洗禮下顯得生氣勃勃……

然則看到此景的孫中山先生或許會問道:這情景何時能在中國上演?何時才能在神州大地上看到人類正統的中國神傳文化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