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 尋獲年久的期待

作者:陳明宇 發表:2010-02-2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明宇採訪報導】2010年2月13日中國農曆新年的除夕夜,數千東西方觀眾歡聚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呈現的精湛表演。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辭舊迎新,歡慶中國的傳統新年。這些有幸捷足先登的觀眾有緣率先欣賞了這臺猶如神佛賜福人間的藝術盛筵。

鑼聲響起,大幕拉開……天上人間交相輝映,氣勢磅礡,令人震撼。萬王之王為挽救眾生造就了三界,並帶領眾神下世開創輝煌的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傳說,美妙傳神地出現在舞台上。不同的種族、不同社會階層的觀眾們都屏氣凝神地注視著舞台上美妙的表演, 有人肅然起敬, 有人喜形於色,不時有人發出 「哇」的驚嘆聲……。神韻藝術中國古典舞為基本功,各種高超的舞技令人陶醉;傳神的現場樂隊和諧的音樂伴奏,被認為是東西方器樂融合的一絕;歌唱家們有如天籟般聲聲呼喚著人的良知, 使許多觀眾感動得流下熱淚;最後以大唐太宗皇帝親率文武百官迎接玄狀法師班師回朝的節目「佛法洪傳」落下帷幕。整場演出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思考的空間。

古德芬格先生說: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真是太美妙了

尋獲年久的期待

攜太太一起來觀賞神韻演出的諾曼•古德芬格(Norman Goldfinger)先生是一家商場的老闆。他在談到感想時說: 「舞蹈節目編排得很壯觀, 服裝顏色配上美不勝收的天幕讓人有身心愉快的感覺。整臺秀的樂團伴奏很特別——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真是太美妙了, 這對我們是全新的感受。其中我最喜歡的節目是《為神歡歌》這個舞蹈,它充滿了能量。」

他說從演出裡瞭解到的一個訊息就是: 表現真正的中國文化,在目前的中國是不被允許的。

來自新澤西的稅務會計師安托尼•菲汝拉(Anthony Ferrara)說: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中國古典舞, 舞姿真是美妙無比。現場音樂伴奏更是一大奇觀。而整場演出的顏色真是珣麗多彩!我喜歡舞蹈的部分, 太太則更喜歡歌唱的部分.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苗鄉秀》。舞蹈演員全都帶著金屬的頭飾,發出的聲音使人愉快。我認識到中國許多地區的不同文化。」

與母親一起來觀看演出的布萊恩•古頓(Brian Gordon)先生說:「我很享受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的經歷。每個舞蹈都編得很精準,不同的節目轉承之間拿揑得很美妙, 舞蹈演員的站位和換位也都很精緻。每位舞蹈演員看起來都是那麽愉悅。身上的長袖在舞動時竟然不會互相扯絆,真是太美妙了!真的是千錘百練出來的!我喜歡那個有關老虎的節目(編者注《武松打虎》)。它有喜劇般的戲劇性。我還知道了蒙古舞和蒙古人的待客之傳統。我以前知道的中國文化太少了。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再有,第一個節目《先皇開盛世》 令我很興奮。 我以前不知道自己要尋找什麼或期待什麼,這場演出讓我感覺到:我要尋找的或期待的是什麼。

色莉•塔裡說,歌詞都隱含著一個美好的訊息

讓我喜上眉梢 悅在心頭

來自澳大利亞,現任曼哈頓一家公司任推廣執行長的色莉•塔裡(SHELLY TANNER)與她的經營時尚用品的男朋友結伴而來。色莉表示:她對整場演出的印象深刻,感覺很美。她說:「與百老匯的其它演出相比較,今天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樣, 它更多采多姿,更令人驚喜。對我而言,這場秀有一個訊息:那個修煉人被迫害致死的節目令我深思。我讀了歌演家演唱的歌曲的歌詞,它們似乎都隱含著一個美好的訊息。我是一位和平愛好者,我想我選擇來看演出是選對了。」

她的男朋友也說; 「我也是有同樣的深刻印象。神韻男舞蹈演員們個個能量充沛,女舞蹈演員個個都漂亮。那麼多人舞在一起,卻能動作協調一致。我喜歡所有的舞蹈節目,我喜歡的是所有舞蹈所散發出的能量。」他讚嘆神韻演出的服裝:「 我從沒看過像苗族那樣的頭飾。在不同的節目中都看到了不同的多采多姿的文化。不同的服裝色彩巧妙地配合著不同的舞蹈動作,令人深受啟發。音樂伴奏也令人深深地陶醉。」

邁克•伯尼卡:太神奇了。我從未見過如此的動畫畫面

另一位西人觀眾邁克•伯尼卡(MIKE BORCINA)說:「這場演出太好了。我喜歡所有的舞蹈和音樂。它們令我身心舒暢,真是多采多姿。我也喜歡它們所敘述的故事情節。」 他還表示:「我從未見聞過中西樂器的合奏。我看過西方樂團伴奏的舞蹈演出。但我更喜歡今晚中西樂器合奏的方式。我最喜歡下半場穿著長袖長袍的節目。每個舞蹈演員看起來就像在台上飛舞(編者注《仙娥起舞》)。太美了,色彩絢麗。」在談到天幕時,他興奮地說:「真有巧思,太神奇了。我從未見過如此的動畫畫面,簡直是太美妙了。」 他特別讚賞開場節目《先皇開盛世》,「我喜歡他們講述的貫穿這個節目背後的意義,它讓人感覺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舞臺。」

卡門托拉斯(CARMEN TORRES)與艾麗娜•威智卡戎多(ELENA VIZCARRONDO)相伴而來

新澤西一家非營利機構的集會組織負責人卡門托拉斯(CARMEN TORRES)與艾麗娜•威智卡戎多(ELENA VIZCARRONDO)相伴而來。CARMEN說: 「我好喜歡這場演出。美好得無法形容!我以前不知道世上有像這樣的文化傳統和舞蹈。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但不會是最後一次。我打算下一次帶我的孩子來看,他們需要學習不同的文化,這真是一次無以倫比的經歷!我過去所認識的中國新年只侷限在中國城……。在這寒冷的二月天,這場秀令我喜上眉梢,太感謝你們了。」

身為教師的ELENA也說:「其實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最喜歡《仙娥起舞》。就是下半場全是女舞蹈員的那一幕。穿著黃配白的服裝,美極了。色彩珣麗了,太珣麗了,太珣麗了!我發現許多綠配粉紅的顏色。這臺秀讓我知道了政治迫害(編者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應該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不能忽視這樣的政治迫害,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樣的演出必須讓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人民都知道。這臺秀很富教育性,我們真的是學了很多, 我們肯定明年會再來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