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韓國首演,中韓觀眾同感自豪(圖)

作者:張英 發表:2010-02-18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英韓國採訪報導】17日下午7點30分,韓國民眾翹首期盼的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亞洲首場演出在韓國古都水原最大的劇院之一——京畿道文化殿堂拉開帷幕。精彩的演出讓場內觀眾不時爆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人們在感動與淚水中感受著中華神傳文化與心靈的洗禮。儘管韓國的天氣預報稱當晚會有大雪,當天的天氣也一直比較陰冷,但是顯然寒冷的氣候並沒有阻擋住觀眾們觀看神韻。不少身在韓國的華人也到現場觀看演出。許多觀眾為晚會所展現出的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而深深打動和自豪。

大陸留學生:不能忘了自己的根

來自首爾中央大學的大陸留學生汪先生是一年半之前來韓國留學的,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種展現中華文化美好的東西是值得每一位中國人去推崇的,去關注的。」「我今晚來觀看神韻演出就是實踐自己對中華傳統文化敬仰的第一步。」他說,現在在國內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現在國內好像在極力推崇現代的、時尚的、高尖端的東西,有時反而忘了自己的根。

「今晚的演出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這一點,那就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不管到哪裡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我認為像神韻這種演出很有意義,她通過中國傳統的古典舞、各民族的特色服裝以及獨具特色的中西方融合的音樂在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這讓我很有民族自豪感。」他說他最喜歡的節目是那個苗族舞蹈(《苗鄉秀》),「她不僅讓觀眾領略了獨具苗族特色的配飾和苗寨風情,而且更主要的是整個舞蹈充滿了清新的活力,展現了一種年輕向上的朝氣,相信這種表演會贏得各民族和各年齡層人們的喜愛。」

汪先生還特意提到了神韻藝術團樂隊的演奏,他認為晚會的音樂將中國的傳統音樂與西方現代音樂相融合,來更好地詮釋出中國古典音樂的風格。他認為這種方式很獨特,更容易為不同民族和國家的人所接受。

韓舞蹈名家:神韻令我感到震驚

韓國首場演出也吸引了不少藝術界名流,韓國著名的舞蹈家、創作家、教授鞠守鎬先生為了觀看這場演出,特意從首爾來到了京畿道。他在距離水原一個多小時車程的首爾松坡洞經營著自己的藝術團,他在第一次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之後,忍不住發出讚嘆。

他說:「我被這樣的演出所震撼。作為同行,我知道這樣的演出要付出多少辛苦,演員們真的很優秀。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真是從舞臺設計到練習下了很大的功夫。創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神韻)創作的劇目如此之多,並且每個作品都詮釋得很好,真是令人震驚。

值得一提的是,鞠守鎬先生對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也頗有研究。為了創作出更好的作品,他曾親自訪問敦煌40餘次,曾創作出「飛天舞」等作品。他面帶微笑的說 「不能為舞蹈所瘋狂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鞠 守鎬先生每次在韓國有類似世界盃等大型活動時,都會獻上自己的舞蹈作品,他是韓國創作舞蹈劇中首屈一指的藝術家。他曾榮獲韓國評論家協會評選出的最優秀藝 術家,並曾多次獲得韓國舞評論家獎。他多年曆任首爾藝術團的藝術編導和韓國國立舞蹈團團長兼藝術編導。鞠守鎬先生也曾隨行李明博總統訪問海外,在藝術舞臺 監督和創作方面造詣頗深。

首爾大型醫院院長:神韻使我充滿幸福感

大幕剛剛升起,神聖莊嚴的佛國世界彷彿真實地展現在觀眾眼前,神傳文化的魅力緊緊吸引住現場觀眾的視線,他們聚精會神地瞪大雙眼,深怕錯過每一個精彩場面。

畢業於美國Minnesota洲立大學,首爾大型醫院院長金善玉洪女士

在韓國以物理治療而聞名的延世愛心醫院院長金善玉洪說:「今天觀看了一場很精彩的表演。如果用一個詞語來表現今天的演出的話,我可以想到的就是‘純真’。真的很感謝向我介紹有這樣演出的人。」

金善玉洪說,在觀看二胡演奏的時候,她被那優美的旋律深深打動,湧起很想學習二胡的衝動……每個節目都很有意思,她在近距離能看到每一個演員的表情都那麼投入,使她被舞台上所展現出的活生生的歷史所吸引。


金善玉洪女士全家

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的金善玉洪女士,在美國曾觀看過各種演出,但能看到像神韻這樣美麗感動的演出還是第一次。她說,她在來觀看演出時醫院突然要臨時召開職員會議,但是為了這次演出,她把會議推遲了。她為自己的決定而感到慶幸,表示今天可以來到現場真是太好了,所以她非常開心的笑了。

她在演出結束後依依不舍地離開劇場,她表示看完演出使她今天一身的疲勞都一掃而光。她告訴記者,晚上12點還要趕回醫院處理一個新入院病人。仍舊沉浸在神韻所帶來的感動中的她,一面輕盈的向首爾方向出發,一面眼前一直浮現出白雲仙子的羽毛扇子,真的是感受到強烈的幸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