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會談前奏:10萬人聚臺中表訴求(組圖)

作者:楊逸凡/曾文 發表:2009-12-21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人的歡迎詞:共匪來了


「嚴防馬流感」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曾文採訪報導】海峽兩岸間第4次「江」(陳雲林、江丙坤)會談訂於12月21日在臺灣臺中舉行。在會議正式開始前,臺灣民眾於20日發起集會遊行,表達他們的不同意願。


陳雲林等入住的臺中裕元酒店

因為臺灣民眾向來對中共不具好感,所以陳雲林等海協會一行人的保安工作,在總統馬英九「來者是客」的指示下高規格展開。在臺期間,陳雲林等一行人所住的臺中裕元酒店四周早已用拒馬封鎖,酒店旁的兩條道路也已關閉。甚至相關的商家包括以全年無休著稱的7-11及麥當勞,均在臺中警方的勸說下紛紛"自動休業"。這些罕見的舉措在臺灣亦引起爭議。


法輪功成員組成的腰鼓隊

20日清最先到達臺中表達意見的是近千名法輪功團體。他們以整齊的服裝集體煉功,並以橫幅表達訴求。現場還有由300名法輪功成員組成的龐大的管樂隊,以及上百名人員參加的腰鼓隊表演。法輪功代表王珩指出:「從今天(20日)到24日中午為止,我們都會在這裡明確展示我們的訴求:制止迫害法輪功。」她指出,目前還有許多法輪功人士在中國仍被關押在監獄中。並對中共官員提出警告說:「只要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一旦來臺,(法輪功)就一定會告(起訴)他。」


國民黨「兩蔣」當年的口號

抗議的重頭戲是下午由民進黨聯合臺灣團結聯盟及臺灣中社等十餘個本土社團舉行的「破黑箱、顧飯碗」10萬人大遊行。遊行在下午3點30分開始,遊行隊伍分從中港路的東西兩頭出發,遊行訴求以反對馬英九的傾中路線為主,有趣的是國民黨的「兩蔣」,卻是民進黨批馬的主要施力點。

在十度不到的低溫下,年過七十的陳育疊穿著汗衫搭配自製的服裝,一大早7點鐘就從中壢自發的前來參與遊行。他說:"聽說陳雲林要來臺灣,就特地從中壢過來(參與活動)。不是來暴力的。今天的目的是來讓中共以及國民黨瞭解,臺灣人要保持臺灣這塊土地,讓子孫可以幸福,不要把我們賣掉。臺灣人要團結,太慢的時候就欲哭無淚。"

一位來自桃園的莊先生表示:"為什麼來參與活動?因為討厭共匪,不歡迎共匪。臺灣人很苦,很不滿意。國民黨更可惡,為什麼愛他們?!這是我的理念。我不能接受他們。可惡的共匪不要來,不歡迎。"

另一位來自桃園的張先生,在經過法輪功天國樂團演奏的路段後很有感觸:"臺灣人如果有他們一半的精神的話,國民黨早就滾蛋了,共產黨早就垮臺了。他們的精神可佳。"


遊行隊伍與法輪功相會(點擊看大圖)

立委陳亭妃與遊行隊伍經過法輪功成員集合區時,她亦表示讚佩法輪功修煉者一大早就到場的精神。並且向遊行隊伍介紹法輪功的橫幅內容:中共高官遭西班牙刑事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她向遊行民眾呼籲:"江澤民在西班牙都被起訴了,世界都唾棄他,唾棄這個共產黨,唾棄中共的惡行,請馬英九重視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請他要站出來,為法輪功說話。陳雲林這次來,要為法輪功說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