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言被證實:文強因"嚴重違紀"被雙規(圖)

發表:2009-08-09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涉嫌違紀被雙規

據中共重慶市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重慶市司法局局長,原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文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重慶文強雙規詳細報導:

盛傳多年要出事的文強(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現重慶市司法局局長)終因"嚴重違紀"被雙規!從小道消息終於變成大道消息,很耐人尋味。--近兩三年,"天涯社區不斷有人發布"文強出事"的帖子,但都被事實無情地粉碎--文強不進沒事,反而在全年7 月由副廳陞官任正廳,安全得很呢!所以,昨天凌晨三點23分19秒,一個名為"大內密探洞洞酒"的網友,在天涯重慶發帖稱:《第一時間發布震驚消息:文強因涉黑,今日凌晨2點被雙規,多數網民依然像"狼來了"那般,不為所動--

"今日凌晨2點半,市委決定,因涉黑問題,對市司法局局長文強進行雙規!!!!!天大的消息啊,絕對準確啊"

昨天晚上23點26分12秒,華龍網才在一條不顯眼的帖子中正式發布消息予以證實:

"華龍網訊 據中共重慶市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牽涉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不到40分鐘後,即今天凌晨0點12分,財經網旋即跟進一個小關消息《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落馬--任職重慶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和局長期間,重慶市黑社會活動猖獗;事發與包庇黑社會犯罪有關》的詳盡報導。

耐人尋味一:很多真相,往往是網上先捅出冰山一角,然後,被知道內情或者略知內情甚至"不明真相"的網民無情地撕開。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無風不起浪""人口封得住,壇口封不住",通過"和諧"想扼制聲音、鉗制輿論,是徒勞的。

耐人尋味二:網路雖然大千世界魚龍混雜,有的事情最後可能成為謠傳,網路也可能被不法份子利用,成為攻訐和報復的工具,也正因為這點,很多領導幹部對網路輿論嗤之以鼻:"網上都是亂說的,別管它"。但如果忽視這面鏡子、忽略輿情信息,吃虧的是自己--不管是單位或者個人。

耐人尋味三:為什麼最先披露和證實的載體不是傳統媒體而是網路?越來越多的事例說明,以報導新聞事件的傳統的媒體,正在被網路遠遠地拋在身後,而造成這種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孫悟空頭上那個緊箍咒。"不予報導""請用通稿",的結果,只能讓媒體的的功能蛻化,讓"要找清官在舞臺,要聽好話在電臺"的民謠繼續調戲社會現實。

如果傳統媒體越管越死,網路媒體越來越活,媒體的公信力只會越來越弱。讓網路和媒體並駕齊驅,共同繁榮,才是人民願意看到的。

附:財經網就文強的相關報導《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落馬》

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因為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紀檢部門的調查。8月7日,重慶市政府多名官員向《財經》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

重慶市司法局一名官員向《財經》記者表示,文強事發與包庇黑社會犯罪有關。

文強出生於1955年12月,重慶市巴南區人,在職大專學歷,一級警監。1972年1月參加工作,1977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擔任過四川省巴縣公安局副局長,巴縣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局副局長,巴縣縣委常委、副書記等職務。

1992年9月,文強調任四川省重慶市公安局任副局長。1997年重慶直轄後,文強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在任11年,並在擔任此職其間,於2000年11月被提任正廳局級偵察員。2003年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2008年7月,文強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

文強在重慶市公安局任職多年來,在政界和民間口碑都頗為不佳。重慶市司法系統一位官員對《財經》記者說,文強擔任重慶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和局長期間,重慶市治安狀況趨於惡化,黑社會活動猖獗,高利貸屢禁不止,民間多有怨言。"他的落馬只是遲早的問題。"

7月21日,因為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市渝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強被重慶市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前述人士表示,黎強和文強素有往來,而且瓜葛很深。

文強個人資料 簡歷 檔案:

1955年12月生,重慶巴南區人,在職大專學歷,一級警監。1972年1月參加工作,1977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先後擔任四川省巴縣公安局1局長,巴縣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局副局長,巴縣縣委常委、副書記。1992年9月任四川省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1997年8月任市公安局副局長。其間,2000年11月,提任正廳局級偵察員,2003年任黨委副書記。2008年7月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


来源:就點.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