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炸魚店老闆到醫生的自強之路(圖)

發表:2009-08-0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人羅伯特·李初中輟學,名下僅有幾門很差勁的中學學科成績,現在卻成了一名醫生。

羅伯特下一個目標是成為整形外科醫生 

離開中學後,羅伯特開始學習烹飪,後來自己攢錢在英格蘭中部地區開了一家炸魚店。

但他心裏清楚,這並不是他最終的人生目標,有朝一日他要重返課堂,實現自己的醫生夢。

現在,經過過去8年的苦學,羅伯特在今年7月完成了全部醫學課程並成功通過了所有嚴格的考試,成為一名醫生。

得知這一消息後,羅伯特和一直支持他的家人不禁喜極而泣。

歷盡艱辛

現年33歲的羅伯特說,他在干炸魚店的同時開始重讀初中課程,在再接再厲又完成了高中課程並獲得了很好成績之後,他報考了門檻很高的普利茅斯大學的半島醫學院。

在進入半島醫學院的頭兩年裡,羅伯特沒有獎學金。作為全職學生的他只能白天上課,晚上去鐵路上打工掙學費。

羅伯特說,讓他感到難過的不是勞累,而是自己和身邊那些來自優越家庭的同學之間的差距。

他說,每當假期來臨,他都要思索著到哪裡去打工掙錢,因為他家中還有妻子和一個年幼的女兒。可他的同學們卻從父母那裡得到了機票和錢,飛到義大利和別的國家去度假。

所有這些都激勵著羅伯特更加努力學習,最終跳過龍門,成為一名醫生。

但羅伯特並沒有被勝利沖昏頭腦,他已經為自己設立了下一個目標:成為一名整形外科醫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