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男人須防五大尷尬事(圖)

發表:2009-08-03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尷尬一
  
黃先生愛出汗,天氣一熱,他出汗的頻率更高。汗多時,不僅使真絲襯衫上留下了斑斑汗漬,而且皮膚上也出現了黃豆大小的斑點,他倍感煩惱。
  
解析:在出汗的時候,有一種病菌容易侵犯皮膚,由於這種病菌喜歡溫暖和潮濕,而且有嗜汗的特點,因此,往往容易引起一種皮膚病,醫學上叫"花斑癬",通常叫它"汗斑"。
  
夏天因為出汗增多,皮膚多油脂,如不勤換內衣,或者患有慢性病或營養不良就會發病。
預警:
  
A.讓汗液自然蒸發:盛夏時汗液的蒸發是主要的或惟一的散熱方式。可在不影響活動的前提下,不立即擦去剛滲出來的汗液;在不影響雅觀的情況下,盡量增加肢體在空氣中的裸露面積。散熱快了,汗量自然會減少。
  
B.預防汗腺疲勞:在暑天應儘可能地減少出汗,降低出汗速度,同時要加強營養,補充足夠的食鹽,包括多進食一些蔬菜、瓜果、咸湯,必要時喝一些淡鹽水或鹽汽水。
  
C.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用溫熱水洗浴易除去皮膚上殘留的汗液及其帶來的固體成分,這對皮膚和全身都是有好處的。
D.中藥浴預防:用艾葉、薄荷等中藥熬水洗澡,每週一次即可預防汗斑。
  
尷尬二
  
對"陰囊濕疹"難言之隱的體會,高先生可說有切膚之痛。特別是在參加一次他不能不參加的談判時,他"那裡"痒痒難忍,被想抓的念頭困擾著,直接影響的便是他的談判思路。
  
解析:陰囊的皮膚相當敏感,如果常處在高溫潮濕、密不透風的環境下,加上走路時雙腿摩擦,就很容易產生摩擦性濕疹。陰囊濕疹是男性常見病,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痛苦難耐的"痒",尤其是從原本高溫潮濕的環境下,接觸到較涼的溫度時,更是讓人不得不去抓它,而越抓皮膚就越受傷,然後皮膚就越變越厚,皮膚變厚就又想抓,形成惡性循環。
 
預警:
  
A.改善難言之"痒",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不要讓陰囊"濕濕"的,而應保持乾爽,並堅持天天洗澡,同時清洗陰囊夾縫。洗完澡後,也要保持乾爽,必要時可以撒些吸汗的痱子粉。
  
B.避免長期穿著緊身內褲和牛仔褲,否則會人為地造成對陰囊與睪丸的過緊束縛,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加上透氣性差,使局部散熱不良,引起陰囊溫度升高而導致疾病。
  
C.已經患有陰囊性濕疹的人,應及時去醫院診治,可使用類固醇之類藥膏。應克制自己要抓的慾望,否則患部常受刺激,會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會一再復發。

尷尬三
  
自從應聘到外企工作之後,瀋先生一年四季都是皮鞋著腳。哪怕天氣再熱,他對鞋子的要求也不能風涼,而不知何時長上的足癬,令他緊裹在皮鞋裡的一雙腳痛"痒"難耐。
  
解析:炎炎夏日是足部疾病的暴發季節。特別是對於那些不可能穿著涼鞋去上班的白領階層來講,在夏日裡要格外注意保護自己的足部。夏日的高溫會使鞋子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造成足部出現一些皮膚病。那些藏匿在腳指甲裡的真菌雖然在冬天成不了什麼氣候,但在夏日裡卻會得到大量繁殖的機會,使足部發炎,足癬就是一種易在溫暖環境裡暴發的足病。
 
預警:
  
A.不要穿太緊的鞋子。如果足部本身有問題,不宜選擇硬幫皮鞋,而應選用軟幫皮鞋。
B.在炎熱的夏天裡,儘可能穿透氣性良好的薄棉襪子,避免穿尼龍襪子,以防給真菌造成良好的繁殖環境。搞定汗腳問題的簡單訣竅。
C.每天不但應堅持洗腳,而且洗腳後還應儘可能把腳擦乾。
D.經常換鞋很重要,不要在長時間內穿同一雙鞋。

尷尬四
  
楊先生在一次體檢中被查出有高血壓後,因為症狀不重,他也沒太重視。在他剛滿40歲的那年炎夏,因高血壓而併發了"腦中風",經醫生搶救才得以脫險。
  
解析:氣溫在32℃以上時,人主要靠汗液蒸發調節體溫,這要通過皮下血液循環進行。對有高血壓的人來說,"額外"的血液循環不僅會使血壓升高,還會因血液黏稠,誘發缺血性腦中風。對心血管調節功能不良及有腦動脈硬化的人,缺血進一步加劇,易誘發腦梗塞。
  
預警:
A.高血壓、冠心病早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對於中青年人來說,若一旦被查出有這類疾病,遇上熱天就應格外注意,不可掉以輕心。
B.夏天由於出汗的原因,身體易處於輕度脫水狀態。因此在夏季哪怕不渴時也應多喝水,多排尿。
C.天熱時,若忽然出現症狀輕微的頭痛、頭暈、半身麻木,不要以為是睡覺不好或疲勞所致,而應及時就醫。
D.提醒已有高血壓病史者,盡量少用空調,用時最好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7℃∼28℃左右為宜。

尷尬五
  
為瞭解暑,也為了放鬆勞累了一天的情緒,敬先生與朋友喜歡下班後到酒吧裡點上幾瓶啤酒。
  
但一次在暢飲10瓶涼啤之後,他的腸胃遭到了襲擊。而他卻又在回家之後,沖淋涼水澡,使他當天夜裡就被送進了醫院。
  
解析:炎夏季節,身體"內外"都不可過於貪涼,否則許多疾病都會"乘涼而入"。大量飲用啤酒,特別是在夏天喜歡喝冰鎮啤酒,入口溫度僅5℃∼6℃可致胃腸道溫度下降,毛細血管收縮,導致消化功能下降,嚴重者可致痙攣性腹痛和寒冷性腹瀉。此外,當人體肌膚的毛孔因為出汗處於"張開"狀態時,立即"沖涼"會使全身毛孔迅速閉合,使得熱量不能散發而滯留體內,輕者引起感冒,重者引起高熱症,甚至休克。
 
預警:
A.夏天不可過於貪涼。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再不斷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熱乎乎"的感覺也會持續不斷,口渴出汗現象將更加厲害。這不僅達不到解暑的目的,反而會降低人的思維能力和工作效率,甚至會造成工作中的差錯事故。所以,啤酒不可一次性喝得過多,特別是冰鎮啤酒更是少喝為妙。

B.夏季外出回家,應先待身上的熱散發過後,再採取一些清涼措施。

C.在夏天裡經常用涼水洗腳和沖涼都會使腳部和身體受涼遇寒,然後通過血管傳導引起全身的一系列複雜病理反應,最終導致各種疾病。所以,無論是洗浴還是洗腳在夏季也應用溫熱水。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