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場現形記

作者:倪匡 發表:2009-07-30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說新官場現形記前,先說《官場現形記》。《官場現形記》這部小說,是晚清諷刺小說中的奇葩,一部小說,把當時官場的光怪陸離,全寫了進去。學一句時髦的說法,是將一干瘟官、狗官、貪官、淫官、昏官......等等等等,全都釘上了歷史恥辱的柱子。一干瘟官,被釘在那柱子上動彈不得,醜態百出,遺臭萬年。這部小說,猜想當官的不會喜歡,可老百姓卻看得有滋有味。這書,如今不很流行,但仍值得介紹。因為千百年來,狗官的神態和言行舉止,並沒有什麼進化,幾乎可以全部代入。

若嫌《官場現形記》古老,可以看現在湧現的一些「官場小說」,那是很標準的新官場現形記。這類小說好看的很多,有《駐京辦主任》 1、 2、 3(王曉方著)、有《政協委員》(梁曉聲著),有《秘書長》(洪放著)等等,寫如今中國官場的五光十色,讀了可以瞭解當今中國政治狀況、可以知道現今在治理中國的是一幫什麼樣的貨色,可以看到權和金是如何糾纏勾結在一起,暗無天日地欺壓老百姓,可以看到那些官員的行徑是何等無恥下流......

別以為小說會寫得比較誇張,事實上,所有小說,所寫的都只是事實的極小部分,實情的可怖程度必然遠在小說的描寫之上。這一點,有無數有關官員的新聞報導可以證明。但小說有描述細膩的好處,可以更深刻明白那些狗官表面上如何仁義道德,骨子裡如何男盜女娼! (真侮辱了娼和盜)。

官場小說寫官場,最看得人悚然的是,那官場是純私利的勾結,毫無公義可言。最有趣的則是,大中小官都和各級美女有私慾糾纏,中國女性真翻身了啊,撐起的已不止是半邊天了喲,哈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