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鋼鐵工人親敘:為何調來幾千武警沒敢鎮壓(圖)

作者:田溪 發表:2009-07-27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4號吉林通化鋼鐵集團3、4萬職工大規模示威遊行,抗議建龍集團收購通化鋼鐵公司。工人高呼口號,高舉標語"建龍滾出通鋼",全廠停工停產。建龍集團總經理陳國軍被憤怒的工人打死。當局出動數千警察武警包圍工廠。吉林省國資委下發文件,宣布終止建龍收購。隨後晚10點半工人開工。

24號上午9時左右,3千多工人在通鋼辦公大樓前示威抗議,高舉標語,高呼口號。群眾越聚越多,示威人群向通鋼冶金區進發,封堵了1、2、3號高爐鐵路運輸線。不久,1、2、3號高爐修風停產。中午示威人群集中在冶金區各鐵路沿線,至使4、5、6號高爐停產。下午,7號高爐也停產。至此,整個通鋼各部門全部停工停產。

(錄音):工人全都去了,去百分之七、八十。3、4 萬人吧,"還我國企""建龍滾出通鋼"!煉鐵廠不出鐵了,鐵道都堵死了,不出鐵不就停了嗎?那高爐不都停了嗎?7個(高爐)都停了呀!全廠萬眾一心,昨天工人鬧一陣都餓了,各廠食堂都大力支持,免費送飯菜,送水送冰淇淋,送大蔥。

人群聚集到焦化廠,包圍了召開會議的辦公樓。當時陳某揚言"讓通鋼工人全部下崗",激怒了示威人群,一群工人衝入會議室,把陳某拖進走廊群毆。陳某被群毆多次後死亡,死狀淒慘。

(錄音):(陳某說)讓你們全下崗,換人全換。咬牙切齒的跟工人說,我上來(進廠)你們(原通鋼工人)一個都不要,(原)工廠的連一個都不用。一人拍他一下,上萬人,你想想,你說有好嗎? 男的"邦"來一腳,他不死也得死。

至晚7點,通鋼冶金區已聚集3、4萬人。政府從長春,渾江調來數千武警,防暴警察,沒有與工人發生衝突。

(錄音):來了好幾千警察,都是防暴警察,長春地區的武警,渾江地區的武警,反正周邊地區的武警都來了,都帶著警棍來的,頭盔,拿的什麼盾牌的。沒敢打(工人),昨天這個局勢誰也控制不住,誰要敢說一個"不",就地就揍,工人都要瘋啦!你要搶人飯碗哪誰不火呀!

通鋼工人說,建龍控股70%以上,工人每月工資1千2、300元,總經理陳國軍年薪450萬。工人從地方到北京多年上訪各級政府沒人管。

(錄音):一般的也就1千3、4,再低的就1千2、3的樣子,長白班的1千左右塊錢,下崗的開4、500塊錢,你說人咋活呀。他年薪450萬,
記者:他拿了多少年了?
工人:他都在"通鋼"干了好幾年了。經理都是年薪拿多少萬,各個什麼三級管、二級管都年薪2、30萬。
記者:他控股是多少啊?
工人:70%呀!他們來以後,他們就把通鋼給掏空了,鋼坯他便宜買進,賣給別的工廠高價賣出,所以盜空了,通鋼欠飢荒欠多少萬!但是就賠錢上億,有、兩百億!
工人二:當官的得好處了貝,當官的賄賂當官的,主要是省裡的事。
工人一:哪都去了(上訪),北京也都去了,省裡也去了,根本都不起作用,這叫"官逼民反"。

晚9點左右,通鋼通過電視臺向員工及家屬發布公告,宣稱省政府決定建龍退出,永不再參與通鋼重組。晚10點左右,示威及圍觀人群才陸續散去,10點半工人復工。


通化鋼鐵公司建於58年,全廠職工3、4萬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