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預算危機愈演愈烈

發表:2009-07-16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面臨空前嚴重的預算危機,州政府這個星期開始發欠條,洛杉磯郡高等法院星期三幾乎停擺,加州大學員工舉牌抗議減薪。

兩百多名加州大學的員工和他們的支持者星期三下午在洛杉磯加州大學醫學中心門口進行示威遊行,他們舉牌抗議因為加州預算短缺而導致的解雇和休無薪假的作法。在洛杉磯大學醫學中心工作八年的麥當勞女士最近被解雇。

加大醫學中心前的示威隊伍

麥當勞說,削減學生和病患的服務不是正確的作法,加州大學的校董和高層主管薪資很高,但他們卻先刪減下面的工作人員的收入,而不是他們自己的。

麥當勞還指出,醫學中心的人手已經不足,他們還要刪減,實在不合理。工會方面估計,減少工作時數的計畫可能對加大十個校區的十五萬員工造成影響。

就在加大員工抗議的同時,加大總校長尤多夫提出了根據薪資等級來決定無薪假天數的方案,年薪不到四萬美元的只需要休十一天無薪假,他們損失百分之四的工資,而薪資超過24萬美元的必須休26天無薪假,薪資損失為百分之十,加大董事會星期三表決通過這個方案。

州政府撥給加大系統的經費今年減少百分之20,總校長尤多夫指出,問題出在州政府,如果工會不同意減薪方案,接下來可能就是解雇通知單了。

同一天早晨,洛杉磯郡法院的5400名僱員,有百分之九十三已經被通知,從當天開始的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三都不要來工作,為期一年。這是因為他們的預算短缺一億3800萬美元,每個月不得不關閉法庭一天,讓員工休無薪假,以減少營運支出,一年節省1800萬美元,效果有限,法院方面正在考慮是否要把一些法庭、甚至整個法院永久性的關閉。

要求主管先減薪

*自動減薪百分之五*

洛杉磯郡的法院系統是全美國最大的一個,五十個法院有六百個法庭,每天進出十萬人。星期三每個法院至少還有一個法庭開放,處理重大案件。儘管法官的薪資受到州憲法的保障,洛杉磯郡的四百多名法官多數都同意自動減薪百分之五。

加州受到金融風暴衝擊,房地產市場低迷,稅收大幅下降,預算赤字超過260億美元,州議會必須平衡預算,但一如往年,到了七月新的會計年度開始,州議會的民主和共和兩黨成員仍然無法取得共識,佔多數的民主黨成員要求提高稅收來填補赤字,而州長施瓦辛格和其他共和黨成員早已揚言,要否決任何新的加稅計畫,雙方僵持不下。現金短缺的州政府已經開始用賒賬的欠條支付費用 。加州只有少數銀行願意兌現這些欠條,州政府將來必須為這些欠條付出利息,估計七月份的利息為2600萬美元。

星期三清晨,州長和一名民主黨領導人曾經對平衡預算表示樂觀,但到了星期三傍晚,州議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導人宣布他們還要更多的時間。談判的主要問題是教育經費、刪減社會服務和向地方政府借支等三方面。

加州預算必須要州議會三分之二成員同意才能通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