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偷渡澳大利亞的人數增加(圖)

發表:2009-07-15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警察攔截偷渡船(資料照片)
 
坐船偷渡到澳大利亞的人數持續增加。最近又有一艘新的小船被發現。大部分偷渡客是為了逃離南亞的衝突。
 
到目前為止,今年在澳大利亞近海發現了大約900名非法移民。這個數字是2008年總人數的四倍。湧入的非法移民讓當局備感擔心。在最近一例偷渡案中,大約有73名尋求庇護的人被帶到了在印度洋中心由澳大利亞管轄的聖誕島等待處理。

今年,大部分想到澳大利亞的移民是從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戰亂中逃出來的。

他們中大部分人抵達馬來西亞或者印度尼西亞後,那裡蛇頭已經打點好一切。無論有多危險,蛇頭也會把這些一心想要尋求安全和更好生活的人用小船送往澳大利亞水域。

*遏制偷渡潮需要多方努力*

科 爾是尋求庇護者資源中心的戰略專家。她說,要幫助那些逃離充滿不安的家園的人,還有許多事情要做。她說:「實際上,沒有任何正式或者考慮周詳的機制讓那些 在阿富汗或者伊拉克面對死亡的人可以逃出來。他們去雅加達的聯合國難民事務專員辦事處卻得不到幫助。他們被告知去找澳大利亞大使館。他們去澳大利亞使館, 結果也是一樣。這是他們告訴我的。就這樣,他們來來回回四、五次。他們能去哪兒呢?他們找到可以讓他們上船的蛇頭。」

增長的數字導致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的海關、警察合作更加緊密。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最近訪問了上述國家,尋求幫助,希望切斷偷渡。

然而科爾說,儘管小船經不起風浪,這不足以阻止偷渡潮。她說:「從我們的角度,我們能給出的建議是:‘不要上船。因為這些船本來是只用一次的船隻,所以你們很可能溺水。’把它們租下來並帶過去的漁民知道,到了另一頭,這些船會被燒燬。所以,這些船不適用於往返行程。」

科爾說,儘管發出警告,但是,如果中亞和中東生活得不到改善,像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中轉國的政府不能對偷渡嚴格控制,那麼澳大利亞的偷渡潮不會減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