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繼續發酵 陸克文高調介入(圖)

發表:2009-07-14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幾家主要鋼鐵集團都受到調查

在中國擴大調查涉及力拓事件的鋼鐵集團之際,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揚言會向北京最高層交涉。

力拓駐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胡士泰和另外三名中國籍員工,上週被上海國家安全局逮捕。

澳大利亞反對派指責陸克文為了維護兩國經貿關係而不夠強硬。

陸克文週二作出駁斥,並表明會就胡士泰被捕案向中國最高層提出交涉。

他強調,雖然澳中兩國的政治和商業聯繫依然十分重要,但是他絕對不會因此擔心會觸怒北京。

擴大調查

中國當局迄今依然沒有具體說明對胡士泰的控罪,但指出他涉嫌在鋼鐵交易中行賄,導致中國蒙受"巨大損失"。

中國官方媒體說,他們被控賄賂中國的鋼鐵公司的員工,以期獲得中國在採購談判時的立場等機密信息。

法新社引述中國媒體報導說,中國的五大鋼鐵公司因為涉及胡士泰案件而接受調查。

據報,寶鋼、鞍鋼、 萊鋼、濟鋼的管理人員正接受調查。

官方英文《中國日報》週二報導,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的官員也接受調查。

澳洲反應

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週二(14日)批評中國大使在週一的會晤中沒有提供更多的資料。

史密斯週二表示,他們已經向投訴中國缺乏信息,澳大利亞官員被迫從網路上查找資料。

史密斯強調,希望中國能夠透過正常的外交管道提供資料。

BBC中文網澳大利亞特約記者王佳指出,胡士泰被捕後,澳大利亞政府一開始採取了在幕後與中國溝通的做法。

但是,當地媒體和反對黨要求政府採取強硬和有效行動的公開呼籲,使工黨的陸克文政府在澳大利亞國內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

王佳表示,儘管澳大利亞政府仍然強調應該採取冷靜和循序漸進的方法,但也不得不提高它與中國交涉的姿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