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流血事件的罪魁禍首(組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7-0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 

7月5日傍晚,一些新疆維吾爾族人在烏魯木齊市舉行和平示威,要求政府為在廣東韶關被打死打傷的維族人伸展正義。但是和平請願最後變成一場血腥屠殺,根據官方的報告,死亡人數達到156人,受傷人數與被捕人數各有1000人以上。這是中共在1989年六四屠殺後的第二場屠殺。因為有前一次屠殺的經驗,因此這次事先做了充分的準備,關閉所有電話線,包括手機線路,也封殺所有網路。因此,7月5日晚上烏魯木齊市發生了甚麼事情,沒有人知道。當中共開放境外媒體進行採訪時,看到的是被燒燬的房子、汽車,被打死打傷的人。而據說,燒是維族人燒的,被打死打傷的都是漢人。而說詞也早就準備好,都是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煽動的結果,共產黨毫無責任。

實際上,中共是這次流血事件的罪魁禍首,為甚麼這樣說的呢?

第一,事件的導火線是6月25日深夜到第二天凌晨4點在廣東韶關發生的漢人毆打維族人事件,導致2名維族人被打死;受傷人員中,維族人也佔三分之二。事件經歷5小時才平息,顯然是當地政府部門有意縱容種族鬥毆。這完全符合中共長期以來歧視、仇視維族的政策。到烏魯木齊事件爆發後,韶關才抓15個嫌犯來交代。

第二,韶關事件當局沒有處理,也沒有安撫新疆的維族人。所以烏魯木齊的維族人在10天後出來和平請願完全可以理解。而當局在立即切斷所有資訊管道後,以防暴部隊迅速進行血腥鎮壓,並且立刻有一套說詞出來,把責任推給當地維族人與熱比婭,可見這是經過詳細的策劃。

第三,漢族人之仇視維族人,是中共長期宣傳大漢族主義與愛國主義教育的結果;而維族人的被迫反抗,也是因為長期得不到尊重積累下來的不安全感與怨氣。在衝突中犧牲的,是維族與漢族的平民百姓,共產黨在"挑動群眾鬥群眾"中坐收漁人之利。

第四,烏魯木齊流血事件發生後,中共對公眾"展覽"出來的,都是漢人被維人燒殺,而維族人的遺體則不見了。"展覽"的目的,除了要欺騙世人是維族人製造血案,還進一步挑動漢人的報復情緒,而維族人被殺被關還蒙受不白之冤,他們又豈能服氣?結果將引發漢、維兩族進一步仇殺。

第五,7月7日,烏魯木齊上萬漢人攜械遊行,揚言要對維族人進行報復,防暴部隊在記者面前用催淚彈驅散他們;為何記者不在現場時,防暴部隊不能用催淚彈驅散維族的請願隊伍,而必須用槍彈與裝甲車驅散他們?這不是蓄意屠殺又是甚麼?

這里特別要提出的是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這個人,他是鎮壓新疆的鷹派人物,也是新疆軍區的政委,所以動用軍隊與開槍都與他有關。今年3月北京舉行兩會期間有關新疆的記者會,香港明報記者就有這樣的報導:"面對記者提問有關3名新疆上訪者北京王府井自焚事件,新疆官員為此事先準備充分,但在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栗智回答問題時,王樂泉仍忍不住多次插話,搞得栗智幾次要重說一遍,有些狼狽。例如栗智概括上訪者的要求時,王樂泉插話要求講具體點;栗智批評上訪者要求不合理時,王樂泉再次插話,要求栗智把事情經過說一說,讓大家聽聽到底是什麼事。"

王樂泉今年65歲,到達了政治局委員的退休年齡,因此他必須有所表現,才可以在2012年的中共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的行列。因此新疆一旦成了"爛攤子",中共唯有依靠他這個統治了新疆17年的"新疆王"來收拾殘局。

何況,現在因為鎮壓的需要,中央也必須撥出大量經費給他們。我想,這也是新疆問題越來越激化、越來越複雜的原因。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