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育兒袋內吃奶照片 看似外星寶寶(組圖)

發表:2009-06-17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照片上展示的是一隻正在袋鼠媽媽的育兒袋裡吃奶的小袋鼠,這個小生命再過25週才會出現在外面的世界裡。然而從這張圖上看,它看起來更像一個外星人寶寶,而不是地球上的生命。

這張非同尋常的照片由悉尼著名的科學和野生生物攝影師詹森.愛德華茲拍攝,但更讓人吃驚的是,這隻袋鼠媽媽竟記得多年前人類對它的友善行為。愛德華茲在跟新南威爾士西北部的斯圖爾特國家公園(Sturt National Park)的一名研究人員交談時,這個人提到多年前她曾餵養過一隻雌性紅袋鼠,後來把它放歸大自然,讓它重新回到袋鼠群。她提到的那只袋鼠,就是愛德華茲照片上的這隻母袋鼠。由於它對人類充滿信任,愛德華茲才有機會把照相機放入它的育兒袋裡,拍下了這張難得一見的照片。

這張照片上展示的是一隻正在袋鼠媽媽的育兒袋裡吃奶的小袋鼠


袋鼠平均兩年生育三隻幼仔

愛德華茲說:"這隻袋鼠的媽媽被車撞死後,那位研究人員曾餵養過它。5、6年前她把這隻袋鼠放回大自然,於是它成了一隻野生紅袋鼠。"

然而有一天這名研究員看到她曾餵養過的袋鼠又回到該研究中心,而且還不斷舔舐育兒袋,這暗示著它的育兒袋裡可能有個小生命。大約兩週後,這隻母袋鼠開始讓愛德華茲和那個研究員靠近它。40歲的愛德華茲說:"它一定記得人類曾餵養過它,曾對它非常友好,不然育兒袋裡已經有小寶寶的母袋鼠是不會讓人類靠近的。"

愛德華茲確信他已取得這個母親的信任後,決定進一步接近它,拍一張育兒袋裡的小袋鼠的照片。他說:"我躺在地上,當那只母袋鼠走向研究員時,她示意我把照相機放入它的育兒袋裡。育兒袋裡漆黑一片,於是我用了閃光燈。這就如同在黑暗中拍攝青蛙一樣,我必須估測照相機鏡頭跟小生命之間的距離。我在這種環境下看到一個明亮的小東西,這跟以前給青蛙拍照的情景一樣。"

愛德華茲趕在母袋鼠收緊肌肉,合上育兒袋前調整焦距,拍了幾張照片。上面這張照片已經非常驚人,不過他在悉尼澳大利亞攝影中心舉行的科學攝影展上展出的其他照片,也讓前來參觀的觀眾看得目瞪口呆。妊娠一個月後出生的小袋鼠只有花生那麼大。它們順著母親的皮膚爬進育兒袋裡,在那裡繼續發育。袋鼠平均兩年生育三隻幼仔,品種不同,壽命也不一樣,它們的壽命一般在10到15年之間。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