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殺牛20多年 終見到價值百萬牛黃(圖)

發表:2009-06-16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牛黃解剖開後,裡面出現年輪形狀,專家(中)正在鑑定。(網路圖片)

買合木提是焉耆縣四十里城子一位殺牛的屠夫,他的父輩殺了幾十年的牛,始終沒有見到傳說中的牛黃,6月12日這天他終於親自見到了。

據亞心網報導,買合木提的父親宰牛20多年,期間,聽人說在牛的膽囊裡有牛黃,其價值比黃金還貴,可是,始終沒有見到。如今,他宰牛也已經25年了。25年間,他每宰一頭牛後,就捏捏牛的膽囊,可是始終沒有捏到東西。

6月12日這天,買合木提殺完牛後,習慣性地捏捏牛的膽囊,發現裡面有硬物,欣喜若狂的他連忙割掉膽囊,倒掉膽汁後,發現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個硃砂色的物體。經周圍朋友觀看後,一致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牛黃,而且價格估計在百萬元以上。

據報導,經巴州動物疫病控制與診斷中心對此有著資深閱歷的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楊榮和初步檢視結果,認為這很有可能就是真正的天然牛黃。

據楊榮和說,牛黃就是牛的膽結石,幾十萬頭牛才有一例,非常罕見,其藥用價值非常大,也因此價格要比黃金還要貴。近年來,很多人為了商機,不惜給活牛做手術,剖開牛的肚子在膽囊裡做手腳,使每頭牛都能生長牛黃,這就是所謂的人工牛黃,雖然也有藥用價值,但是,其本身價值要比天然牛黃要低得多。

但楊榮和也表示,如果牛得了膽結石,它會長期哞哞地叫喚,而且體型也很瘦,可是,根據買合木提的描述,他這頭黃牛很肥,而且胃口也很好,因此引起大家對其真實性的懷疑。

不過,巴州藥檢所現場檢測,證實它是一顆天然牛黃,重約14克多。但為慎重起見,巴州藥檢所決定在6月16日,再次做進一步鑑定。

来源:據亞心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