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介紹

作者:陳威霖 發表:2009-06-14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少了到戲院看片子,今天到戲院觀看這一部《地球毀滅密碼》。在全無準備下,入場觀看。由片頭密碼入土起,全片節奏緊湊萬分,就連我這個忙了大半天,眼睛差點兒睜不開的人,也恨自己竟帶著疲乏之軀到場。

說回該片,一部災難性的片子,講述一名教授得到一張滿是數字的"圖畫",這畫是繪自五十年前的一名小女孩的,奇妙之處是數字與災難發生的時間地點,甚至死亡數字皆不謀而合。面這時教授發現還有三段預告的日子也正正來臨,從種種跡象顯示,這些告示正衝著他的兒子而來...甚至關乎全人類的未來。

與以往的災難片不同,此片在最後沒有解救到人類,災難亦無可避免地一一發生,人類在大自然下,顯得無助。但片末一段簡單情景,說明我們人類雖面對滅亡,卻非絕望。正如教授父親,作為一位牧師,明白末日終會來臨,就是教授告訴他避難之法,牧師亦以親人為念,明白生死有時。能與親人在一起,已經感到滿足,而且片中一句"終結只是開始"說明我們眼下,世界只是我們生存的其中一站,更值得我們思考的是,我們的將來到底是如何?從片中開始,教授已經問道,天堂的存在。記得他對兒子說來一句話頗有意思,"我選擇不相信,但你可以..."

每個人,有他選擇的權利,我們不能改變別人的思想。然而,片中一直不願相信有天堂存在的教授,最後面對親人的離開,亦不由得不放手。甚至更由他親口說,我相信我會在那裡永遠的與你在一起,正如你母親...

甚是欣賞此片,不算刻意,卻帶出末日的景況,更帶出親情的可貴。縱父子帶著如何數之不清的恩怨(片中沒有明顯的交代何解父子不和,但相信是基於信仰問題),以致不再見面。但生命有多久,無人知曉,引用主角一句話,"god knows"。就算多大的誤會,對方做的事多不要得,到一切都要終結時,難道還要帶著這點點不起眼的恨意嗎?可不放下一切成見,接受對方,學習包容,互相給予生存空間。

如片中,雖然人類最終還是要面對滅亡。但神總會留給我們一線生機,留著點點血脈。再次給予我們機會,從新的建立所有。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