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呂秀蓮要當馬英九的特使?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9-06-13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的傾中,已到了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地步,居然在六四屠殺二十週年之際,發表專文歌頌中共,稱讚「大陸當局比過去更為注意人權議題」。今天共產黨更「注意人權議題」了?這簡直是公開說謊,因為明擺著的事實是,中共不僅至今仍靠六四式的暴力統治,甚至連當年被屠殺者的名單都拒絕公布;而且仍用飛彈瞄準臺灣,要剝奪臺灣人民的基本人權。在六四屠殺忌日如此讚美中共,實在是天理不容!

但令人奇怪的是,綠營的呂秀蓮卻出來替馬英九緩頰,不僅同樣歌頌中國「確有進步」,還要求人們不要在馬英九的字裡行間挑毛病。而且呂秀蓮還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要求人們「不必只停留在當年共產威權用坦克車對付人民這一個狹隘的人權觀念」。世人譴責中共用坦克車殺害平民,居然在呂秀蓮那裡成了「狹隘的人權觀念」,怎麼呂秀蓮和馬英九一樣,為討好北京而昏了頭?

在陳菊去中國引起爭議之後,在綠營中,呂秀蓮是最支持陳菊的,因為這位卸任副總統也一直嚷嚷著要去北京;由此還造輿論說,「不能再把中國當作六四天安門的共產黨」(此句文法不通,但卻與馬英九的「不能用六四當時尺度看今日的大陸」相通,一唱一和),要民進黨與時共進,改變兩岸政策。

呂秀蓮不僅在臺灣這樣講,還要到美國做同樣演講(北加州臺灣婦女會主辦,民進黨矽谷支部協辦),題目是:調整兩岸關係,縮短兩黨距離。從這個題目就會知道,呂秀蓮要講什麼。所謂「調整兩岸關係」,就是要民進黨高層,也往中國跑。所謂「縮短兩黨距離」,就是要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朝向國民黨,等於是公開為馬政府的傾中政策背書。

呂秀蓮強調,兩岸交流沒什麼大不了,民進黨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也不能閉門造車。呂秀蓮難道不清楚這樣的事實:今天的兩岸關係,是共產黨用千枚飛彈對準臺灣,用各種統戰手段要吞併臺灣,對岸的共產政權,是臺灣人民的敵人!你去交流什麼?不要說你到那裡不敢說什麼,就是說了什麼,共產黨的媒體也會歪曲報導。民進黨人去,只有利於北京的一個中國的宣傳,有利於國民黨全面傾中政策的推行,因為有了綠營高層人物變相認可。

陳菊說,不要在自己廚房談台獨,意思是要走向中國。但陳菊到中國之後,談台獨了嗎?根本沒有!她敢嗎?她的最高作為是在隨意談話中,提了一句中央政府的馬總統,這句話除了強化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誰能解釋出這是台獨之意呢?今天,綠營的頭面人物應該走向世界,向國際社會宣揚臺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的事實,而不是到共產黨的地盤,屈臺灣之尊,求個人之榮。

幾天前,加州的臺灣人還對過境美國的馬英九嗆聲,抗議馬政府傾中。現在呂秀蓮卻來宣講縮短兩黨距離,要民進黨向中國開放。難道呂女士已經是推廣馬英九傾中政策的海外「特使」?如果海外的臺灣人任憑呂秀蓮做這樣的宣講,那以後還有什麼邏輯理由「嗆馬傾中」?

近來綠營人物來美國演講,都是強調臺灣主權,批評馬政府傾中。只是陳菊來加州矽谷演講,不僅隻字不批評馬政府,還一口一個「中央政府」,期待馬總統做得更好。演講後不久,陳菊就跟隨國民黨的朝拜大隊,也去了北京。今天呂秀蓮也要來同樣地點做這樣的演講,她是要給自己的「朝拜中國行」暖身嗎?我們拭目以待。

原載《自由時報》2009年6月8日"曹長青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