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北大教授們的紅色折騰(圖)

作者:子曰 發表:2009-05-22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時代的瘋狂:紅色

在毛時代的棍棒政治下,知識份子成了"斷了脊樑的癩皮狗",在今天金錢 福利的收買下,一些"精英"知識份子同樣成為搖尾乞憐、阿諛逢迎的巴兒狗,"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

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每年的五月是"紅五月",為了迎接 "建國六十年大慶",今年的五月彷彿格外喧鬧,舉國如狂,如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轉發的《中央宣傳部關於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深入開展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意見》一樣,要求"在全社會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五月一日,在當天的人民日報重頭文章表示"決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決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的口號下,首都的舞台上居然還有歌手在引吭高歌"封閉僵化老路"時的《北京讚歌》和《在北京的金山上》" 等"紅色經典",讓人恍然又回到了毛澤東時代。

薄熙來又在重慶折騰

這一天的兩則新聞,更讓人有感受到了"紅五月"的火紅惹眼,一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又在重慶折騰,親自倡導的什麼紅色簡訊大賽,薄本人發出了首條參賽的紅色簡訊是"我很喜歡毛主席的幾句話:‘世界是我們的,做事要大家來'",並鼓勵重慶官員百姓傳送、轉發"紅色簡訊"。報導說,繼"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後,薄熙來在重慶又掀起一股文化思想新潮,意用"紅段子"來引導新輿論。

作為官場上的耀眼精英,薄熙來倡導發簡訊學習毛語錄,是不是有些搞笑?說白了也不過就是一場低級庸俗、淺薄無聊的"政治秀"而已,促使薄熙來不遺餘力地推動紅色文化真正目的,就是企圖彰顯自己的政治立場和地位。拿他所引用的這條語錄來說,狗屁不通,根本不是毛的原話,這世界究竟是誰的,不言自明,還不是他們這一小撮"紅色後代太子黨"和既得利益集團的!要說毛語錄的經典,也不妨發這樣幾條:"說是永不翻案,靠不住啊!"、"資產階級就在共產黨內!"等等。再就是毛澤東對他老子薄一波等"六十一個叛徒集團"的著名論斷:"有些過去是共產黨被國民黨抓住,然後叛變,在報紙上登報反共。那個時候我們不知道他們反共,不知道他們‘履行手續'是一些什麼東西。現在一查出來,是擁護國民黨、反對共產黨。"讓這些真正的語錄傳播開來,讓世人看看,娘老子居然公開發表《反共啟事》,辱罵過共產黨,兒子居然還能承繼江山,這薄熙來之流"太子黨"的合法性何在?這天下究竟是誰家之天下,在"紅色經典"遮羞布下面是什麼樣的一個黑惡世道!

再一個新聞,居然發生在中國的最高學府、"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北京大學。報導說,在北大開展了" 對我最有影響的幾本書",每名教授向同學推薦五本書,不限定領域,經過三年的蒐集和整理,這些書目於四月三十日首次亮相,經過一百五十六名北大教授推薦,《毛澤東選集》名列第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緊隨其後,《牛虻》等富有時代特色的著作,也成了北大教授推薦的熱門書籍,而這一百五十六名教授還都是各學科的帶頭人,多數人目前仍在教學崗位上。

北大精英教授們是不是腦殘

人們不禁要問:這樣的事情是發生在"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北大嗎,這北大還是"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北大嗎?這些本應該勇於擔當正義、富於批判精神的北大精英教授們,還算是公共知識份子嗎?他們究竟要把學生們和中國的文化氛圍引領到何處?如果薄熙來此舉是搞笑,這些教授們的推薦是不是腦殘?

且不說北大在九十年前"新文化運動"中所做出的具有領軍性質的偉大意義,高張"民主、自由、科學"的大旗,讓每一個北大人都引以為自豪與驕傲的文化傳統;也不說毛澤東執掌權力後對知識份子尤其是對北大學者教授的屢屢摧殘,是那樣不擇手段,殘酷打擊。就憑著毛澤東視知識份子為"臭老九",讓學生去"造反有理,子教三娘",凌辱自己的師長,這些專家教授學者們也不應該把曾經迫害過自己、歧視過自己的《毛澤東選集》作為第一推薦書,難道說充滿謊言和暴力的《毛選》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菁華不成?再以蘇聯官方最終定稿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一書來說,前些年已經披露,尼·奧斯特洛夫斯基最初只是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因為符合當時的時代背景,被官方的御用文人們篡改成了一部誇張而目的明確,煽情勝過歷史的政治宣傳品了。北大的袞袞諸公應該是明白就裡的人,如何還要昧著良心向學生推薦閱讀,繼續拿狼奶餵養下一代?

可見,在當下中國,為了中國執政黨的需要,官場精英與政治精英正在聯手發起一場引領民眾回歸毛澤東的運動,而且還是配合默契,相得益彰。不知道當今中國的知識份子是怎麼了?還有沒有一點獨立人格與批判精神了?在毛時代的棍棒政治下,知識份子成了"斷了脊樑的癩皮狗",在今天金錢福利的收買下,一些號稱"政治精英"的知識份子同樣成為搖尾乞憐、阿諛逢迎的巴兒狗,甚至還出現了如孫東東這樣主張將訪民都作為精神病給關起來的無恥法學教授。政治精英墮落到如此地步,真要用顧炎武的一句話來嘆息了,"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

(原載《動向》2009年5月號)

原題目:子曰:政治精英引領民眾回歸毛澤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