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上奇特的原始部落生活(圖)

發表:2009-06-0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世界有2700多個民族。雖然大多數民族都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進步,但也有少數民族至今還處於原始生活狀態,保持著極其奇特的生活習俗。

"盲族"

墨西哥馬德雷山區的原始森林裡,至今還隱居著一個奇怪的部落----"盲族",顧名思義,部落裡的300多人全部都是瞎子。這些盲人並非先天失明,剛出生的時候也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過了3個月後就逐漸失明瞭。這是什麼原因呢?對這一奇特的現象,科學家們經過不斷探索,最後終於發現,原來是當地的一種尾線蟲在作怪,這種尾線蟲是通過黑蠅叮咬人體後,進入血液中繁殖的,而人眼是尾線蟲集中繁殖的地方,這就使視覺神經受到損害而造成了失明。

"啞巴族"

無獨有偶,在南美洲玻利維亞西部叢林中,居住著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他們以狩獵為主,仍過著原始生活,令人奇怪的是,這個部落沒有一個人會說話,全部都是啞巴,互相之間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簡單的手勢來完成。經科學家研究發現,該族人的舌頭特別奇怪,聲帶的自然壓縮部分不能發聲,因而這個"啞巴族"也就無法產生語言,久而久之,形成了他們特有的"手勢語言"。

"懶族"

在馬來西亞半島被原始森林覆蓋的高地上,有一個土著人的村莊。這裡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種莊稼,也不去獵取野獸,而完全靠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日用品來維持生活,沒有了政府的救濟,他們就無法生存下去,這可真是一個不愛勞動,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懶族"。

"小人族"

非洲中部剛果共和國、加彭、喀麥隆3國邊境的深山密林裡,至今仍生活著一支幾乎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他們是篳格米人,世界上身體最矮的人種,俗稱"小人族 "。該族成年男子的平均身高只有1.42米-1.45米,女人一般比男人矮10厘米左右。他們的膚色較一般黑人淺,通常赤身裸體,只在腰部束一塊很窄的布條,體重不超過40公斤。篳格米人社會分工非常明確,男人狩獵,女人採集野果。他們住房也很簡陋,用樹枝和一些蒿草搭成圓錐形房屋。由於生活在熱帶原始森林,他們發育快,成熟早,壽命短,平均壽命在30歲左右,男女雙方在11歲左右就可以結婚。

最"嚴肅"的民族

斯里蘭卡的費達族人恐怕是世界上最"嚴肅"的民族了,他們從來不會笑,也沒有笑臉,人們曾經多次想用令人捧腹的滑稽節目來使他們笑,結果也是白費勁。費達族人為什麼不會笑呢?原來他們是天生沒有"笑的神經"和"笑的功能"。看來老天對他們真是不公。

"暈陸"一族

在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廣闊的水域之間,生活著一個"暈陸"的民族,由於他們長期生活在海面的小船上,不習慣陸地生活,所以一旦上了岸,便會頭暈目眩,站立不穩,如同喝醉了酒一樣。

"狗面族"

在菲律賓的呂宋島和馬來半島上,有一個臉型像狗的民族,稱為"狗面族",他們的身材也十分矮小,一般不超過1.5米,男女幾乎全裸著身體。他們會使用弓箭狩獵,並採集野果、蜂蜜。

"順風耳族"

非洲的馬斑族人有著驚人的聽力,是舉世聞名的"順風耳族"。他們可以在100米之外聽到他人的竊竊私語。

"藍色人"

智利的奧坎基查爾族人生活在海拔6500米、終年積雪的奧坎基查爾峰山區,從事種種繁重的體力勞動,繁衍生息。由於這裡的空氣含氧量稀少,人體運送氧氣的血紅蛋白只有在氧氣充足時才呈現紅色,當嚴重缺氧且持續時間較長時,血紅蛋白就會變成藍色或青紫色。所以,奧坎基查爾人的血液有時候是藍色的,被稱為獨一無二的"藍色人"。 





来源:奇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