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平反六四決議文 藍綠同調(圖)

作者:於倩、鄭靜 發表:2009-06-0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院會 2日處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呼籲中國當局承認武力鎮壓人民的歷史錯誤、並平反"64"事件受害者的決議文,國民黨團表示需做文字修正,提案協商。

 臺灣立法院院會2日處理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呼籲中國當局承認武力鎮壓人民的歷史錯誤、並平反"六四"事件受害者的決議文,中國國民黨團表示需做文字修正,提案協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日表示,她要求馬政府應公開呼籲中國政府平反"六四",更應將民主與人權納入兩岸議題的清單。

民進黨團提案說明表示,20年前的"六四"事件是中國現代史上最大悲劇之一,基於對普世價值人權的關注、對民主信仰,並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建請立法院決議呼籲中國當局承認武力鎮壓人民的歷史錯誤及平反"六四"事件受害者。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天安門事件在歷史上是有關人權及自由的事件,立法院及臺灣應表示態度,兩岸最大差異在於自由民主及人權,現今兩岸交流已向中國傾斜,立法院有表態的歷史責任,要求中國平反"六四"事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楊瓊瓔說,針對人權議題都表支持,但決議文內容需做文字修正。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為協商議案或解決爭議事項,得由院長或各黨團向院長請求黨團協商;議案自交黨團協商逾1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

蔡英文:馬應吁中國 為六四道歉平反

民進黨昨天上午舉行"從64與圖博人權看當前臺灣的民主挑戰"研討會,蔡英文致詞表示,馬政府為推動兩岸經貿交流,讓民主與人權成為禁忌話題,為換取不確定的短暫經濟利益付出昂貴代價。

蔡英文強調,民主與人權是臺灣相對於中國最為世界最推崇的價值與優勢,中國否定民主人權,臺灣與中國任何協商結果都是危險而脆弱的,只有中國民主化,臺灣與中國才有可能平等往來,兩岸交往才不會一夕間翻盤改變。

蔡英文強調,馬政府應將民主與人權納入兩岸議題的清單,讓臺灣與中國互動建立在普世人權與民主制度之上,這是兩岸正常交流的重要前提要件。

國際特赦促中國公開調查"六四"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2日發表聲明,指責北京當局對試圖探討"六四"事件的人進行各種打壓。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聲明說,像"天安門母親"組織的領導人丁子霖等人,目前仍遭受公安人員不時的騷擾和監視。

聲明表示,據一些非政府組織的統計,目前中國仍有至少20人因為跟"六四"事件有關而被囚禁。

聲明稱,該組織5月向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送交公開信,指出全國人大應當按其權力所及,要求對當年的死傷數字和被囚人員數目等作出統計。

報導引述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地區項目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說,中國持續地未能在改善人權方面符合國際期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