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丹麥人的紀念(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6-03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丹麥採訪報導】5月30日,丹麥著名畫家和人權活動家高志活受邀參加於香港舉行的紀念6.4活動,在入境時再次被香港邊境拒絕,這是繼去年後的第二次被拒。高志活在機場羈留5個小時後被遣返。據香港知情人士透露,這次高志活被拒與丹麥首相不懼來自中共的壓力,也於5月30日依然接見達賴喇嘛有關,香港政府以拒絕高志活入境來抗議丹麥政府。


看中國記者採訪高志活

中國記者就此事在丹麥採訪了高志活,他說道:"我這次去香港的目的,是應香港支聯會的邀請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20年前的六•四學生運動,那時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歷史時刻,那時學生們的舉動給了中共政府一個選擇,即選擇一個政治制度:不一定非是照搬西方的民主制度,而是選擇一個尊重人權,遵從言論自由的這麼一個政權;但中共選擇了屠殺愛國學生,而且一直對此事封口。因此把此歷史事件的原貌呈現顯得尤為重要,在我的網頁我收集了一切有關北京天安門事件的真實圖片,當時的傳單,各個中外媒體的報導等。因為作為一個藝術家我認為我有責任還原六•四的真相,喚醒被矇蔽的中國民眾,我知道到目前為止大多數中國人都還在受騙。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把真實的信息傳達給中國百姓,讓他們自己去選擇對此重大歷史事件的態度。"

高志活先生是當代丹麥最著名也是最成功的雕塑家之一,他的藝術作品也在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的收藏之列。他的AIDOH(ArtInDefenceOfHumanism)(意即:保護人道主義的藝術)項目,使他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正義盛名。


花3年時間做成的雕塑:高志活的"國殤之柱"

1997年6月4日,在天安門"六•四"屠殺事件8週年時,高志活在香港立起了"國殤之柱",這是銅做的,有8米高,有將近50個人體的形象,是園錐狀的。

"天安門屠殺事件一直在打動著我的心,為那些死去的年輕的學生們,我必須做什麼來紀念,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做成這個雕塑。然後我和香港的民主人士一起,在香港被中共接管之前的三週,把它立起來了,學生們把"國殤之柱"立在了香港最引人注目的維多利亞公園。據報導,那天晚上有五萬五千人來到公園裡舉行燭光晚會,紀念"六•四"被無辜殺害的學生們。第二天,有1000多人來到"國殤之柱"前,向死難的學生送上鮮花。"

高志活先生說:這事當時很轟動,因為我們遇到了很多的麻煩。當時,中共想盡一切辦法,想阻止這個雕塑,他們在進海關等手續上製造麻煩,在香港學生和警察之間,也發生了很大的爭執。現在這個雕塑立在香港大學裡,由香港學生來保護這個雕塑,由香港學生來保護紀念死去的北京學生的雕塑,我認為非常好。

高志活的網頁:http://www.aidoh.d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